首頁 要聞 焦點

組圖:高雄黃色小鴨風潮 吸引逾四百萬遊客

2024年1月27日至2月25日,「黃色小鴨」在高雄市愛河灣展出。(攝影師、手機獵人宋永泰提供)
2024年1月27日至2月25日,「黃色小鴨」在高雄市愛河灣展出。(攝影師、手機獵人宋永泰提供)

【記者鍾元、袁世鋼/連線報導】【大紀元2024年02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台灣採訪報導)臺灣攝影師宋永泰表示,2013年轟動全球的「黃色小鴨」曾走遍世界各地巡迴展出,相信許多人仍記憶猶新。1月27日「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愛河灣,這次有2隻「黃色小鴨」,可愛的畫面引發風潮,已經吸引逾四百萬遊客。

宋永泰對大紀元表示,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10年後重返高雄愛河灣,1月27日至2月25日在愛河灣展出。這兩隻「黃色小鴨」真是療癒了高雄人的心,釋放了城市裡的壓力,令人賞心悅目。

霍夫曼1月27日參加高雄市政府在愛河灣舉辦的2024冬日遊樂園開幕式。他致詞時先以中文「你好高雄」向大家問好,隨後表示,10年前帶著「黃色小鴨」來到高雄時,高雄港邊沒有什麼建築,但如今高雄的進步和創新讓他相當驚喜。歷經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後,他認為無論面對再大的困難,大家都要同心協力在一起度過,所以帶來2隻「黃色小鴨」,盼帶進雙倍幸運。

暌違10年,這次「黃色小鴨」來了一對,療癒加倍!從小住在高雄的宋永泰表示,高雄10年來變化非常大,現在高雄灣規劃的大型建築已經全部都建好了,輕軌也建設好了。遊客到高雄來玩,整個交通網是很便捷的,住在高雄有一種幸福感。

宋永泰表示,2024冬日遊樂園開幕後,在高雄海音館、光榮碼頭,來看「黃色小鴨」的人潮真的很滿,而且大家談論「黃色小鴨」都說:「你看那個多可愛、多療癒!」宋永泰說,高雄人很好客,都希望外地來的一些客人能夠滿載而歸。他歡迎世界的旅客來台看「黃色小鴨」。

曾引爆全臺「黃色旋風」的「黃色小鴨」是霍夫曼創作的大型充氣作品,2013年高達18公尺(米)的「黃色小鴨」在高雄光榮碼頭海岸邊展出,32天的展期吸引超過390萬人次參觀。

情人節 高雄「黃色小鴨」將上演遊港相遇親吻

今天(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高雄市長陳其邁11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2隻「黃色小鴨」分別位於愛河灣的左岸及右岸,情人節將帶1隻小鴨遊港,從18號碼頭到高雄展覽館、鼓山魚市場等,最後回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相遇團聚。

臺灣高雄市政府觀光局11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高雄展覽館、碼頭樂園、棧貳庫、鼓山魚市場、鯨魚堤岸及音浪塔6個最佳拍攝小鴨遊港地點,歡迎民眾提前卡位;無法前來的民眾也可透過高雄市政府臉書及高雄旅遊網等同步觀賞線上直播。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黃色小鴨」從1月27日開幕至2月11日,已吸引超過400萬人次遊客參觀,創下可觀的觀光產值;為讓民眾有不一樣情人節、在高雄留下深刻記憶,觀光局特別規劃全球首創小鴨遊港與2隻小鴨團聚親吻的珍貴畫面。

責任編輯:李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