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富國島旅遊爭議 品保:即日起受理申訴

圖為被丟包的旅客14日返抵臺灣。(中央社)
圖為被丟包的旅客14日返抵臺灣。(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數百名臺灣旅客過年期間在越南富國島旅遊遭丟包,有些旅客被要求自費720美元(約新臺幣2萬2千元)才能繼續後續行程,引發爭議。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已成立專案小組,並於15日起受理申訴,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批評,團客到國外還要付款,在業界簡直不可思議,呼籲年代旅遊應無條件退款給消費者。

張永成指出,當地地接要臺灣團員多刷720美元才能繼續行程,對旅遊業者來說是很不可思議、莫名其妙的事情,年代旅遊已在臺灣收了全額費用,為何團員在國外還要額外付費?但旅客迫於無奈,要接續後面的旅程只好刷卡。

張永成呼籲,對於已刷卡付720美元的客人,年代旅遊應無條件先退還這筆費用,相關後續追討事宜是年代旅遊和地接旅行社的事,呼籲年代旅遊要履行日前公告的從優、從寬、從速,並積極協助旅遊團員,不然對商譽會有莫大傷害,處理得好也許還能挽回,希望可以看到雙贏局面。

針對目前旅客申訴狀況,品保協會祕書長吳美惠說,目前約有一百多位旅客付了720美元,也有旅客額外付了住宿費。原則上不應讓旅客在外站付錢,若旅客在外站付720美元,應是年代旅遊要概括承受。

吳美惠表示,前往富國島的旅客可能返臺後還在休息,目前還沒接到相關申訴,不過有不少來電是購買年代旅遊的民眾想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