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德國首站爆滿 觀眾感悟人的源頭是神

2024年2月14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上演了今年當地的首場演出,圖為演出結束時演員向觀眾謝幕。(記者安然/攝影)
2024年2月14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上演了今年當地的首場演出,圖為演出結束時演員向觀眾謝幕。(記者安然/攝影)
【記者德國路德維希堡記者站/報導】2024年2月14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上演了今年當地的首場演出,圖為演出結束時演員向觀眾謝幕。(安然/大紀元) 神韻德國首站爆滿 觀眾感悟人的源頭是神 2024年02月15日 | 10:57 AM

【大紀元2024年02月15日訊】(大紀元德國路德維希堡記者站報導)2024年2月14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上演了今年當地的首場演出,票房爆滿。這也是該藝術團在德國的首場演出。

神韻藝術團高超的技藝令路德維希堡的觀眾感動,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每當藝術家表現高難度動作時,觀眾都報以掌聲,幾乎每個節目中間都有掌聲。演出結束時,不少觀眾起立鼓掌。

神韻處處充滿靈感 合唱團董事讚世界級演出

海爾布隆愛樂交響樂團董事會主席Andrea Keppler讚歎,神韻「富有啟迪,優雅美麗,是世界級的演出」。

海爾布隆愛樂合唱團成立於1818年符騰堡王國時期,由於其在德國內外與知名管絃樂隊和獨奏家舉行高階音樂會,而享有很高的聲望。Keppler從小在教堂彈奏管風琴,後來學習鋼琴專業,並學習聲樂。後來,創立了一家房地產公司。

作為一位音樂人,Keppler稱讚神韻樂團「水平非常高」,她說,「有些來自亞洲的樂器是我還不認識的,但發出的聲音非常美。」

對於神韻女高音歌唱家,讓她敬佩,「她有著非常美妙的聲音,非常清晰。(中文演唱美聲唱法)這對一個中國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唱歌真的很難,但她的聲音真的很棒,非常明亮、清澈的女高音。我非常喜歡。她能唱得如此動聽,真的讓我倍加敬佩。」

Keppler表示神韻富有靈感,「舞蹈的質量和(樂團)演奏的品質都非常出色,優秀的樂團,優秀的舞蹈演員,(音樂和舞蹈的配合)天衣無縫,舞台上的色彩之間契合完美,非常協調,整場演出像是靈感的綻放。」

神韻以藝術形式傳遞傳統價值,引發Keppler的共鳴,她說自己從神韻中學習到,「文化非常重要,是人類生存的凝聚力。神韻展現了一種社會秩序,這種秩序一直延續到今天。人們應該在倫理、道德、愛和尊重方面要求自己,做正確的事,做好事,讓人類團結起來,讓宇宙保持積極向上。」

丈夫George Opitz是一家醫療培訓公司老闆,公司指導年輕醫生開業及財務規劃等。他表示在神韻中得到靈感和喜悅,「這是一場引人入勝的演出,她帶來靈感,生命的喜悅,正面的能量。」

他說,「她(神韻)與我們所了解的文化不同,我想說,這是一種非常平和的演出方式,她只有音樂和舞蹈,但是卻無比扣人心弦。」

神韻演繹慈悲 醫院院長領悟人性原本善良

「我覺得這個演出非常成功,前所未見,她的質量非常高。可以看出,藝術家表現得多麼細緻入微。」Michael Eichhorst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會推薦給別人,也會再來觀看。

Michael Eichhorst是北部黑森州一家大型精神專科醫院的院長,該醫院擁有上千名員工,座落在巴登符騰堡州黑森林的一座小城,那裡是德國大文豪、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赫爾曼‧黑塞的故鄉。

神韻舞蹈和現場樂團的演奏讓Eichhorst難忘,「我覺得(舞蹈)那種齊刷刷的動作,跟音樂也配合得渾然天成,演出實在是太美妙了。」

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令這位醫院院長十分著迷,「還有(天幕)那種特別的效果,我從未見識過。人物從虛擬(天幕)直接躍上舞台,瞬間跟真實的演員銜接,出人意外的效果。十分獨特,天幕讓我覺得非常特別。」

從神韻演繹的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中,Eichhorst領會到慈悲的價值,在最後節目中「談到慈悲的話題。演出通過這種(藝術)方式展示了古中國,傳遞了人類基本的價值觀。這是一種非常平滑恰當的表達方式,很成功。」

Eichhorst說自己實在不知該如何形容才好,「因為這樣的演出我前所未見,非常正統。在某種程度上讓我們明白了,人性原本是善良的,通過音樂、藝術與舞姿演繹出來了。」

對於如此精彩的演出,Eichhorst也樂於分享給親朋好友,「很值得體驗。如果想體驗一些罕見的或非比尋常的演出,觀看(神韻)是極好的主意。如果想接近一下傳統中國,也可以在這裡體驗到。」

神韻歌詞引共鳴 診所老闆感悟:人都有神性

「非常美妙,實在是太精彩了,十分感人。」Anke Marie Waldmann觀看神韻很感動,尤其是歌唱家的歌聲與歌詞給她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她甚至感動到落淚了,因為歌詞唱出了她心裡話,「我們人都有神性,這正是(生命)的意義所在。」

當晚,Anke Marie Waldmann女士和先生Wilhelm Waldmann觀看了演出。她是精神治療師,擁有自己的診所,並在一所培訓精神治療師學校擔任培訓師,培養治療師。Anke還積極參加電視訪談,分享精神治療的經驗。Waldmann先生是德國鐵路的工程師。

觀賞神韻令這對夫婦非常感動,Anke表示,「演出喚起了情感,非常強烈的情感。」

先生Waldmann補充說,「音樂、舞蹈、節目的主題、背景,這些都非常打動人。」

演出內容更是戳中了Anke的心,「節目內容充滿了靈性,有不少精神層面的內涵,我覺得非常好。」

尤其聽到女高音獨唱節目後,她感到心靈受到觸動,「女高音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或者確切地說是她唱的歌詞。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與神中斷了聯繫的時代,但我們其實都是有神性的,我們的源頭是神,我們來在人世這裡是為了發展自己,充實我們的神性。」

這位精神治療師激動地說,「談到這個話題,我覺得全身的細胞都在震顫,太激動了」,「我覺得,這就是(神韻)要講的主題。」

Anke說,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觀眾來看神韻,「我希望,這些人都能接收到這個信息,演出能觸動他們的心靈,我由衷希望如此。」

神韻傳遞的這些訊息,在Anke看來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神韻如此重要的原因,對我來說,這些(訊息)對當今時代有著不可估量的重要性。」

因為Anke的治療工作以及給學員培訓的內容就是與精神、靈性有關,因此來看神韻,讓她覺得真是來對地方了,「這就是為什麼神韻如此打動我的原因,這些內容就是我給學員們講的內容。」

演出中無論色彩還是光線,都給他們留下難忘的印象,夫婦倆也被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吸引,Waldmann說,「技術的能力(動態天幕)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Anke覺得舞蹈演員與天幕的互動十分迷人,「舞台上發生的事情和虛擬背景(天幕)之間的互動,其運作十分巧妙,引人入勝。」

最後,Anke很想對神韻藝術家說些心裡話,「藝術團的舞蹈與身體控制的精確程度令人著迷。」她說神韻藝術家展示給觀眾,「什麼是可能的,什麼是人能夠做到的,也就是人體能夠做到的」。

Anke覺得神韻藝術家的表現「太難以置信了」,「我認為他們在這裡所展現的、帶上舞台的,這些舞蹈實在是令人難以忘懷,真是太了不起了。」

最後她語氣肯定地說,「我覺得,每一位舞蹈演員都是藝術家。」

責任編輯:王亦笑#

標籤: 神韻, 中華傳統文化, 音樂, 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 相關文章 音樂系退休教授讚神韻:二胡具有很強表現力 2024/02/11 小提琴手三觀神韻 讚舞蹈音樂完美結合 2024/02/11 診所老闆夫婦:願神韻廣傳 世界不再迷航 2024/02/12 馬術藝術家夫婦觀神韻 感受生命的喜悅 2024/02/12 副州長感謝神韻蒞臨 薩爾茨堡大爆滿落幕 2024/02/12 神韻帶來光明 舞蹈賽獲獎少年感恩致敬 2024/02/12 大陸青年觀神韻 華裔企業社長:神韻賜予堅強活下去的勇氣 2024/02/04 觀神韻深感自豪 中國遊客感悟要相信神 2024/02/02 神韻和中國文化受歡迎 在日華人:令人欣慰 2024/01/25 華人邀意大利女友觀神韻:一見就喜歡 2024/01/19 神韻「無人能超越」 大陸留學生深感驕傲 2024/01/12 華人一家四口觀神韻:感激演員的精彩演出 2024/01/09 顯示全部 推薦文章 副州長感謝神韻蒞臨 薩爾茨堡大爆滿落幕 2024/02/12 美國國會議員:為神韻驕傲 應在各國上演 2024/02/02 希爾頓酒店全球副總觀神韻:心中充滿希望 2024/01/29 神韻匹茲堡一日兩場大爆滿 市長現場褒獎 2024/01/28 神韻呈現真理 醫師感悟:創世主安排了一切 2024/01/28 神韻加州首府爆滿 精英感動落淚:百看不厭 2024/01/27 顯示全部 精彩視頻 神韻傳遞善良 主流感佩「真、善、忍」讓世界更美好 2024/02/15 神韻傳遞反迫害真相 震撼主流觀眾 2024/02/15 萊克蘭首演滿場 主流讚神韻展現人生目的 2024/02/15 神韻法國南特首場大爆滿 非凡之美啟迪神性 2024/02/15 蒙哥馬利神韻演出再爆滿 主流珍惜自由和傳統 2024/02/14 神韻鳳凰城首演售罄 主流:神韻之美語難訴 202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