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家扶中心為弱勢兒籌募助學金 邀您做公益

桃園家扶中心舉辦無窮世代新年義賣活動,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右四)與進行服務回饋的大專生們邀請民眾一起愛心響應助弱勢兒少安心上學。(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桃園家扶中心舉辦無窮世代新年義賣活動,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右四)與進行服務回饋的大專生們邀請民眾一起愛心響應助弱勢兒少安心上學。(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新年開工第一周家扶基金會搶先串聯全台各中心,辦理94場「無窮世代新年義賣」,積極為弱勢孩子籌募新學期助學金!

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適性教育資源》調查顯示,五成孩子自認具有運動天賦,然而訓練延伸之龐大費用卻成為弱勢家庭沉重負擔。桃園家扶中心2月17日在大潤發中壢店舉行義賣,現場準備許多超值義賣商品等您挖寶,邀請民眾做公益為開工討好采頭,幫助逆流前行的弱勢孩子在體壇發光發熱!

新年義賣活動結合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邀請民眾響應簽名串聯一同守護兒少安全。新年義賣活動結合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邀請民眾響應簽名串聯一同守護兒少安全。(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大學一年級的小君(化名),從國小父母離異後,由爸爸一肩扛起照顧五個子女,僅靠做臨時工賺取微薄薪資勉強養家,因此健康狀況不佳,小君與妹妹自小跟著哥哥們一起練習足球,也有參加足球隊,對於小君而言,和哥哥們一起踢足球的時光是童年裡最彌足珍貴的回憶。

新年義賣活動現場民眾熱情參與做公益。新年義賣活動現場民眾熱情參與做公益。(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哥哥們發揮自己的體育長才,順利成為了國家足球隊的一員,今年升上大一的小君,也正努力朝著哥哥們的腳步邁進,加入足球校隊,多次代表學校外出比賽斬獲佳績。一家人也會一起觀看彼此的賽事、互相給予建議,增進球技。足球對小君而言,不只是體育夢想,更是連結一家人情感的樞紐。小君知曉家庭經濟的辛苦,在課業及訓練空檔,打工賺取學費及訓練費用,對於投入運動領域的孩子來說,參與比賽、定期或經常性替換因高強度練習而損壞的訓練裝備,這些往往單次動輒數千元,甚至上萬元,為了不讓弱勢孩子的才華與夢想因貧窮而中斷,急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給予支持!

民眾共襄盛舉,用行動支持弱勢孩子。民眾共襄盛舉,用行動支持弱勢孩子。(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表示:「桃園家扶在地深耕56年,服務約3000名經濟匱乏的兒少,對於這些辛苦的家庭而言,維持生活安定及尋求三餐溫飽已瀕竭力,更遑論在拮据的家庭生活費中,再挪出部份費用栽培兒少的體育或才藝長才,然而於社工專業服務過程中所觀察,有為數不少的兒少,雖於課業上不一定有亮眼成績,但對體育展現出天分與潛力,並有強烈的企圖與堅忍不拔的毅力,我們除籌募助學金補助孩子學習需求外,針對具有運動潛能的孩子,家扶亦規劃「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讓弱勢孩子沒有後顧之憂,專注於訓練和賽事上。」

家扶基金會統計,目前全台至少有300名具運動潛質兒少、共1,000萬元的扶助缺口。桃園家扶中心所舉辦的無窮世代新年義賣場次,特別感謝大潤發中壢店贊助活動場地、LATIV提供全新衣物,各方的熱情響應也期待民眾踴躍參與。

此外,民眾亦可透過小額定期捐款「無窮世代」,長期扶助弱勢兒少,成為他們最有力量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