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開通抖音 美議員批無視國安促刪除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記者秋生/綜合報導】為了吸引年輕選民,美國總統拜登競選團隊11日在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設立帳號。美國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及參眾兩院的18位共和黨籍議員,19日聯名致信拜登,敦促他立即刪除TikTok帳戶,將美國國家安全放在首位。

信中寫道,「我們敦促您刪除自己的帳戶,並重申TikTok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從而為美國人民樹立一個更好的榜樣」,「在過去幾年中,美國兩黨官員都曾告誡美國人不要下載TikTok,並努力消除該應用程式帶來的國安風險。」

美國國防部、聯邦調查局、白宮、共和黨及民主黨人都承認,由中共控制的TikTok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然而,拜登正在為他的連任競選團隊創建的TikTok帳戶製作內容。立法者們批評道,「您的政府曾公開表示TikTok構成了威脅,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你們現在卻無視TikTok已被證實的國安風險。」

信中強調,「TikTok是字節跳動旗下的一個社交媒體平臺,而字節跳動是一家受中共控制的公司,TikTok危害國家安全,而該平臺對美國年輕人的吸引力更加劇了這種擔憂。」信中還特別引用了前美國國安局長、網戰司令部司令仲宗根(Paul Nakasone)的說法,稱TikTok是「上了膛的槍」。

信中問道,「既然總統反駁了法律的核心理由,為什麼還要要求政府雇員遵守對公務設備的禁令?當您使用該平臺,並表明您無視眾所周知的國安威脅時,為什麼美國人還要相信您會保護他們免受外國威脅?」,「透過下載TikTok,您既為美國人民樹立了一個糟糕的榜樣,同時也降低了他們的交易安全」。

目前尚未看到白宮及拜登競選團隊對這封信置評。上週,白宮指出,國會於2022年批准並由拜登簽署的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的禁令仍然有效。

目前,拜登競選團隊上傳TikTok的第一部影片已被觀看960萬次,帳號擁有約16.2萬名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