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明日能源奇幻旅程 大亞集團《能源藝術展》

能源鏈領導品牌大亞集團23日舉辦《能源藝術展》台中場開幕典禮。(記者黃玉燕/攝影)
能源鏈領導品牌大亞集團23日舉辦《能源藝術展》台中場開幕典禮。(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能源鏈領導品牌大亞集團慶祝邁入68週年,與德國紅點設計獎得主金工藝術家李昕二度合作舉辦《能源藝術展》,繼台北、高雄場展出後,2月24日於台中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藝文展覽館登場。《能源藝術展》用藝術說故事,帶觀展者一覽從能源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的奇幻旅程,邀請台中市民看見生活中的能源鏈結,展期至至3月3日。

大亞集團《能源藝術展》用藝術說故事,帶觀展者一覽從能源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的奇幻旅程。大亞集團《能源藝術展》用藝術說故事,帶觀展者一覽從能源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的奇幻旅程。(大亞集團提供)

繼65週年線形藝術展,大亞集團再攜手金工藝術家李昕推出《能源藝術展》,2月23日舉行開幕儀式,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出席致詞。展場透過沉浸式影音結合以銅線作為創作媒材的藝術裝置,引導參觀者感受前所未有的體驗。

展場規劃前導、主題及品牌等展區,運用大亞生產製造象徵能源流動的銅線貫穿全場。展出以漆黑空間開場,六處旋開的電纜中心,猶如天地創始之初的電光石火,紀錄著大亞六十載溫暖踏實的穩定供應。微光閃爍輔以音樂旁白,75秒的前導體驗,帶領觀者沉澱身心,開啟與明日能源的相遇。

進入主題區,沉浸式影音體驗以「點」的概念出發,溝通大亞集團品牌主張「穩定的力量」。再藉由「線」鏈結生活場景,說明能源運轉著一切可能。當點連接成線、交織成「面」,象徵大亞集團在看不見的地方,完善著這片土地明日能源的藍圖。經過能源鏈長廊,透過以銅網絲構成鏈結概念的作品,一同進入永續的旅程。

品牌區5件能源鏈產品、3段影片、1件銅製工藝,呈現大亞集團從能源的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的能源鏈佈局,為台灣打造可靠穩定的生活。

大亞集團《能源藝術展》,透過沉浸式影音表現大亞明日能源布局。大亞集團《能源藝術展》,透過沉浸式影音表現大亞明日能源布局。(大亞集團提供)

大亞集團成立於1955年,在地經營68年,為全國首家生產34萬5千伏特超高壓電纜,全國漆包線市佔率第一。看好再生能源的發展,積極投入能源傳輸、轉換的上游及下游,深化能源的產生、儲存及管理。董事長沈尚弘表示,台中大力支持大亞的發展,包括台中捷運即選擇使用大亞的低煙無毒電線。大亞集團也配合國家政策,在大台中區開發100MW快速電能調解的儲能系統,預期為電網提供靈活能源調度與發電效率。

沈尚弘表示,大亞集團以最大產能優先提供345kV超高壓電纜,配合台中電廠進行低碳轉型。透過能源藝術展,期望讓台中市民能真切感受,大亞作為能源鏈領導品牌的決心與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