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航母在紅海執勤 艦長為何頻發美食帖子

艾森豪號艦長希爾(Chris Hill)經常在社群媒體X發一些美食和水手手拿餅乾的照片。(擷自希爾X帳號)
艾森豪號艦長希爾(Chris Hill)經常在社群媒體X發一些美食和水手手拿餅乾的照片。(擷自希爾X帳號)

【記者夏雨/編譯】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一直在紅海襲擊過往商船,為此美國海軍派遣艾森豪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駐紮中東,護航商船。令人不解的是,艾森豪號艦長希爾(Chris Hill)經常在社群媒體X發一些美食和水手手拿餅乾的照片,偶爾才分享美國海軍遏制胡塞威脅的最新動態。

希爾的X帳號從去年11月建立以來已吸引超過6萬4千名粉絲。他發表內容的基點是水手們坐在艦長椅子上、手裡拿著餅乾,並配上誠摯留言的照片,很少涉及他所指揮的航母參與戰鬥的圖片。他日前接受「商業內幕」採訪時說,「每個人(水手)仍需要被愛和被重視,作為領導者,我可以提供這一點,但(水手)家裡的親人——媽媽和爸爸,或者配偶呢?」

希爾解釋說,為了讓航母成功完成任務,船員們需要有高昂士氣,而士氣植根於動力、自豪感和精神的結合。要抓住這一點,需要採取雙管齊下的方法:水手們需要感受到領導層對他們的「愛護和重視」,並且他們需要有使命和目標。對此,希爾說:「這裡的使命和目標很簡單,我們正在執行美國海軍自1775年以來的一項原始職能,那就是(維護)航行自由。」

對於水手的家人,希爾說,當他在X上開設帳號時,水手的家人會寫信給他,說他們想看水手的照片。所以他決定把水手們叫到艦橋上,讓他們坐在艦長的椅子上,給他們一塊餅乾,拍張照片,然後發布到網上。水手的家人很喜歡這類照片,要求也源源不斷湧來。

「這個想法來自爸爸媽媽比我更愛水手的道理。」希爾說,「因此,如果我能讓他們加入我的團隊,水手們就會感到被愛和被重視。」

希爾是麻薩諸塞州人,在海軍服役二十多年後,大約一年前擔任艾森豪號航母艦長。這艘航母去年10月中旬部署到美國歐洲司令部責任區,僅僅幾週後,航母就通過蘇伊士運河進入中東地區,成為美國海軍應對青年運動的主力艦。青年運動一直在紅海和亞丁灣對國際航運貨船發動飛彈和無人機襲擊。艾森豪號艦載空軍聯隊參與直接打擊葉門叛亂分子,以及攔截空中威脅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