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國民黨花蓮辦共識營:民生法案優先

國民黨立委共識營25日在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舉行會議。圖為朱立倫(中)致詞。(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共識營25日在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舉行會議。圖為朱立倫(中)致詞。(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國民黨團24日起一連三天在花蓮舉辦立委共識營,25日上午進行優先法案、立院攻防議題的討論,下午則依照各國民黨立委所屬的委員會分組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表示,民眾關心的是民生法案,提出的32條優先法案是會議討論重點,內容先由智庫彙整,最後凝聚大家共識。

朱立倫說,接下來八大委員都要運作,新委員可到各委員會歷練、發言,他以前都到各委員會發言學習,與自己選區、服務對象都會有相關。

朱立倫表示,現在絕大多數民意都希望立法院能發揮最強監督力量,制定國會改革、福國利民法案,以及揭露過去不公不義及無法揭開的事實真相,這些都是民眾最高的期待。優先法案是國民黨的立場,會先由智庫彙整一些共識,但這不是結論,最後還是會凝聚大家共識。

朱立倫表示,黨中央是一個平台,黨部、組織系統與智庫會全力支持立院國民黨團,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主持下,各組邀請專業不分區立委做協同召集人,讓黨部、智庫配合立法院黨團一起合作,做好所有事情。

針對傳出住宿等相關費用需由藍委自費,引發部分藍委不滿,對此,朱立倫澄清,按過去慣例,共識營都是由黨中央主辦,委託黨團辦理。黨團總召傅崐萁辦公室幕僚表示,相關報導消息來源不實,子虛烏有,傅崐萁說,有意參與共識營者「落地招待」,包括立委與家眷,從未說要立委自行支應。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出席共識營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黨團會議在經過充分討論後,已經達成會跟民眾黨合作的共識,召委的選舉不排除會與民眾黨合作,這兩天就會有具體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