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亞尼克擬連關6店 董事長澄清:營運正常

亞尼克的門市。(亞尼克官網擷圖)
亞尼克的門市。(亞尼克官網擷圖)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傳出生乳捲甜點品牌亞尼克的6家店鋪將於今年4月底前收攤,由於其推出生乳捲「寄捲」的服務,恐影響已購民眾權益。董事長吳宗恩在27日說明,關店是進行汰舊換新,非集體倒閉。

亞尼克計畫在4月底前關閉6家店舖,由於部分民眾使用其提供的隨享卡APP的寄捲服務,若亞尼克有關店計畫,可能影響消費者權益。

吳宗恩在27日召開緊急記者會提到,今年因營運策略調整,進行門市汰舊換新,卻被外界解讀是門市集體倒閉,是他始料未及的事。

他說明,亞尼克現在營運狀況一切良好,今年是基於全台門市後勤人力缺工,以及原物料等營運成本居高不下,和坪效等種種考量,決定將6家門市關閉。

包括:嘉義中正店、台南中正店、彰化員林店、頭份中正店、新莊幸福店與南投草屯店等店,陸續在今年4月底前關閉,同時進行現有門市優化及擴點。

亞尼克強調,實體門市關閉6家店後,仍有18家店鋪,也會持續擴點,台北內湖旗艦店將於3月4日起進行改裝,導入蛋糕自動販賣機YTM二代機,推出24小時智能服務。

3月中旬台北車站新店也將開幕,將是第19個據點,展店計畫持續進行。

亞尼克於2000年從萬里發跡,2013年推出「生乳捲」爆紅,曾創下每10秒賣出一條的銷售奇蹟,現一年可賣出179萬條,若以平均價格333元計算,亞尼克年營收有近新台幣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