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成立西班牙友好協會、亞太地區國會聯誼會 藍委盼加強友誼

2024年2月29日,立委呂玉玲舉行中華民國台灣與西班牙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記者宋碧龍/攝影)
2024年2月29日,立委呂玉玲舉行中華民國台灣與西班牙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常懷仁/台北報導】立法院29日成立「中華民國(台灣)與西班牙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中華民國(台灣)與亞太地區國家國會聯誼會」,分別由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和鄭正鈐擔任會長,呂玉玲強調,台灣與西班牙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兩國應加強各層面的穩定交流,讓雙邊的友誼更加穩固;鄭正鈐則說,接下來要努力發揮國會外交的能量。

出席者有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Mr. Eduardo Euba Aldape、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Alice Visperas、澳洲辦事處副代表Daniel Stuart、印度台北協會副代表Aparna Ganesan等人。

江啟臣表示,面對國際情勢,中華民國外交上的處境艱難,國會外交扮演關鍵角色,新一屆國會代表新的民意,希望接下來的國會外交可以展開新局。

呂玉玲表示,台海兩岸之間陷入僵局,致使台灣在國際上面臨打壓,唯有透過與各國的合作才能讓台灣走向世界,爭取國際社會認同;台灣與西班牙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今年度也規劃組團訪問西班牙,希望未來能透過國會聯誼會深化兩國關係,強化雙邊在經濟、外交、觀光各層面的交流。

鄭正鈐表示,亞太區涵蓋36個國家,範圍非常廣,接下來要努力發揮國會外交的能量,立法院長韓國瑜也特別交代,希望立委能夠在沒有開會的時候,盡力跟其他國家國會、台商交流,這也是聯誼會成立的使命,國會外交是中華民國對外關係中很重要的一環也是必須要推動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