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麝香木花海迎春

草嶺公路 149 甲土地公廟附近的麝香木。(nina Chen提供)
草嶺公路 149 甲土地公廟附近的麝香木。(nina Chen提供)

文/記者廖儷芬

雲林草嶺地區萬棵麝香木花盛開,呈現一片浪漫的粉紫花海,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

麝香木花期約為兩個月。(nina Chen提供)麝香木花期約為兩個月。(nina Chen提供)

這片粉紫花海位於古坑草嶺萬年峽谷和草嶺公路149甲土地公廟附近。

嘉義阿里山鄉的迷糊步道沿路,也是另一處麝香木花海的所在。(nina Chen提供)嘉義阿里山鄉的迷糊步道沿路,也是另一處麝香木花海的所在。(nina Chen提供)

空拍達人Nina Chen指出,麝香木盛開成一片粉紫,顏色相當美麗,目前已成林,花況很好,搭配粉嫩椿寒櫻,還有濃濃麝香味,極力推薦大家來賞花。

麝香木種植者張惴騰2023年為了擴大面積種植,腳還受了傷。(廖儷芬/攝影)麝香木種植者張惴騰2023年為了擴大面積種植,腳還受了傷。(廖儷芬/攝影)

已在此栽種上萬棵麝香木的張惴騰表示,受天候影響,今年麝香木花期提早兩週,但因種植量增加,開花量比去年增加好幾倍。

麝香木的細碎花朵與特有香氣。(nina Chen提供)麝香木的細碎花朵與特有香氣。(nina Chen提供)

麝香木花期約為兩個月,開花後需進行裁剪和管理,才能維持花木的健康生長。

草坪頭園區麝香木三月八日的花況。(nina Chen提供)草坪頭園區麝香木三月八日的花況。(nina Chen提供)

草坪頭園區主人去年才種的,花況相當好,讓遊客拍個不停。(nina Chen提供)草坪頭園區主人去年才種的,花況相當好,讓遊客拍個不停。(nina Che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