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德國生騎自行車爆胎 大溪員警協助補胎

自行車爆胎,3人有準備替換備胎但工具不充足,於是就牽著自行車行走。(桃園市大溪警分局提供)
自行車爆胎,3人有準備替換備胎但工具不充足,於是就牽著自行車行走。(桃園市大溪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3名年約20歲的德國籍交換學生,三人騎自行車環台行經大溪區台3線32K處,其中1名自行車爆胎,因為語言不通,郊區也找不到修車店家,3人牽著自行車在寒風細雨中行走,永福派出所所長行經發現後,趨前關心並引導3人至派出所由員警協助補胎後,讓三人得以繼續行程。

提供換胎工具及打氣用具,順利完成更換輪胎。提供換胎工具及打氣用具,順利完成更換輪胎。(桃園市大溪警分局提供)

大溪分局永福派出所所長佘世國表示,3名德國籍交換學生打算騎自行車環台,早上從台北出發,預計騎到新竹,3人行經大溪區台3線32K處時,其中1名自行車爆胎,3人有準備替換備胎但工具不充足,於是就牽著自行車行走,佘所長引導3人至派出所先行提供熱茶,過程中員警使用翻譯軟體跟3人溝通,提供換胎工具及打氣用具,順利完成更換輪胎,再三感謝警方協助後繼續行程。

德國交換學生對臺灣警察執勤態度及為民服務讚譽有加。德國交換學生對臺灣警察執勤態度及為民服務讚譽有加。(桃園市大溪警分局提供)

員警服務不分國籍,3名德國交換學生對臺灣警察執勤態度及為民服務讚譽有加,能夠即時幫助外國人解決在臺旅遊中遇到的問題,也樹立臺灣警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