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開新車特斯拉 美記者「取消訂閱」省錢

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記者科內利斯(Chris Kornelis)買了一輛特斯拉電動車,這使他每個月必須多支付511美元(新台幣1.6萬元)。於是他精打細算,取消了許多非必要的「訂閱」開支,以免增加生活成本。

根據2021年的一項調查,人們每月為訂閱服務支付約273美元,比他們自己認為的多出近200美元。科內利斯分享他如何取消不必要的訂閱或服務,以換取特斯拉新車的經驗。

當科內利斯的豐田(Toyota)Camry開始出毛病,他帶家人去買車,沒想到全家大人孩子都喜歡上一輛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科內利斯形容,這部Model Y比富豪(VOLVO)、福斯汽車(VW)和現代汽車(Hyundai)的電動車便宜;與已行駛了逾20.5萬英里的老車相比,特斯拉簡直就像一艘「太空船」。

據特斯拉的官方估計,用電動車取代汽油後,可替車主每月可節省約100美元,特斯拉的應用程式會記下省下的支出。因此科內利斯每月還要從其他開支中節省411美元。

科內利斯最先停掉了Xfinity的帳單,該服務提供有線電視、網路、電話、無線通訊等服務,這項月租費已經漲到249美元,幾乎是新車支出的一半了。科內利斯最後只留下網路服務,使其帳單降至107美元。

接下來是串流服務,科內利斯一直在付費,但他看的不多。越來越多美國人放棄了串流媒體服務。出於類似原因,科內利斯跟BritBox及Apple TV+分手了。

科內利斯繼續檢視支出,留下了AT&T和Mint的手機服務,並取消訂閱「Canva」(一種平面設計服務),還有一年多沒有用的Zoom One Pro付費服務。

經過進一步考慮,科內利斯取消了曾經使用,現在已經不需要的娛樂業專業資料庫「IMDbPro」和大英百科全書的訂閱。最後,科內利斯還降低或減少四份新聞出版物的數位訂閱費率,因為他每月付款的次數比閱讀的次數還多。

最終,科內利斯節省了大約358美元的不必要帳單和訂閱。據特斯拉應用程式的計算,由於可以免費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6個月,相當於1月不加油節省了164美元,超過了預計的100美元,所以至少在1月分,新車等於沒有額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