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重光國小體驗童軍趣 雲林慶祝三五童軍節

重光國小太鼓隊表演。(廖儷芬/攝影)
重光國小太鼓隊表演。(廖儷芬/攝影)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

5日雲林斗南重光國小熱鬧非凡,歡聚了來自縣內小學和國中男女童軍,共同參與了一場充滿活力的「好品德 童軍趣」嘉年華,暨慶祝三五童軍節的盛大活動。這一活動是雲林縣在113年度推動的童軍教育整體推動計畫的一部分,重光國小校長楊松田表示透過品德教育、領導培養和交誼活動,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及良善品德,並發揚童軍精神。

五日在斗南重光國小舉辦雲林三五童軍節表揚活動。五日在斗南重光國小舉辦雲林三五童軍節表揚活動。(廖儷芬/攝影)
頒獎典禮時,與會所有童軍表演雙旗。
頒獎典禮時,與會所有童軍表演雙旗。(廖儷芬/攝影)
幼稚園小童軍的表演最吸睛。幼稚園小童軍的表演最吸睛。(廖儷芬/攝影)

重光國小校長楊松田開幕典禮時表示,今天的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包括慶祝大會、頒獎典禮、闖關活動以及追蹤旅行等。學生們積極參與各項童軍活動,從中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通過手機導航、打卡拍照等方式,在追蹤旅行中展現了他們的智慧和技能。

關關遊戲,小朋友特別開心。關關遊戲,小朋友特別開心。(廖儷芬/攝影)
5日同時也是重光國小童軍實驗學校102歲的生日,這一里程碑般的時刻,也成為了活動中的亮點之一。在活動的最後,學生們齊聚一堂,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辦頒獎典禮,上午開幕式也表揚了優秀童軍人員、吳兆棠博士獎學金得主,以及其他績優團領導人和服務員。
雲林三五童軍節表揚績優學校。雲林三五童軍節表揚績優童軍團。(廖儷芬/攝影)
下午追蹤旅行終點站古坑綠色隧道。五日下午追蹤旅行終點站古坑綠色隧道。(廖儷芬/攝影)

來自西螺東南國中林同學開心的表示,這場活動不僅豐富了課餘生活,更促進了學生與老師之間的互動和交流,今天也交到新朋友,每個參與者都充滿了快樂與收穫。雲林斗南重光國小童軍趣,慶祝三五童軍節的活力場景,展現了童軍活動的魅力和價值,為學生們留下了難忘的美好回憶。

追蹤旅行時,採用手機定位導航,再依指示打卡拍照完成關卡。追蹤旅行時,採用手機定位導航,再依指示打卡拍照完成關卡。(廖儷芬/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