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黃復興黨部走入歷史? 中市議員將推全國協會

台中市議員李中與市議員楊大浤,於7日召開「解放黃復興,再造國民黨」記者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議員李中與市議員楊大浤,於7日召開「解放黃復興,再造國民黨」記者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在中常會宣布,黃復興黨部將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外界認為「黃復興黨部」走入歷史。台中市議員李中以資深黃復興黨部成員身分與市議員楊大浤,於7日召開「解放黃復興,再造國民黨」記者會,當場高唱「國父紀念歌」,他強調這是「解放黃復興」,並宣布將在全國各地推動成立「黃復興協會」。

議員李中指出,前黨主席李登輝過去打壓「黃復興黨部」,限制黃復興只能選出200個黨代表,這次黨中央宣布轉型等於是「解放黃復興」,將來黨代表選舉能夠一人一票,不再侷限只能選出1/10的代表。

「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大家要互相勉勵」,李中說,會率先成立「台中市黃復興協會」,並推動各地黃復興協會、遍地開花,吸引有志青年加入改革行列。

「國民黨不能黨中有黨、分工不分家」,楊大鋐表示,黃復興黨員過去的權力受到限縮,今日朱立倫主席宣布解散黃復興黨部,是讓黨員都有一樣的權力進行黨代表、中央委員與中常委的投票權力,這是朱主席的魄力。

黃復興黨部資深黨員、前議員楊正中也到場表示,「解放黃復興」讓地方支持者分工不分家,是讓「黨中有黨」陋習走入歷史,有助會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