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不能對自己說謊」 納達爾印地安泉退賽

納達爾。(Candice Ward/Getty Images for Netflix © 2024)
納達爾。(Candice Ward/Getty Images for Netflix © 2024)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因傷退出季初的澳洲公開賽後,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原定於印地安泉網賽強勢回歸,但他7日突發聲明,透露復原狀況無法應付高強度賽事,只能忍痛退出。

納達爾因為腹部等傷勢所苦,2023年賽季幾乎全部缺席,就連本賽季初,在布里斯本國際網賽也是打沒幾場就退出,後續的澳網也宣布退賽。不過4天前,納達爾和同胞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打了場表演賽,被外界看好即將復出。

納達爾原定要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對決前溫布頓錦標賽亞軍、加拿大好手羅尼奇(Milos Raonic),就在出戰前夕,納達爾7日發布聲明退賽,他表示,退賽很讓人難過,「大家都知道我有多愛這個地方,我有多愛在印地安泉打球,那也是我為何這麼早就來到這片沙漠練習、試著做足準備的原因之一。」

納達爾說:「我一直很努力、一直在練習。你們都知道這週末我做了個測試,但我不覺得我自己準備好了,不覺得我可以在這麼重要的賽事交出最好的水準。做這決定並不容易;老實講,真的很難。但我不能對自己說謊,也不能對千千萬萬的粉絲說假話。」

對於納達爾的退賽,印地安泉網賽總監哈斯(Tommy Haas)表示失望,但也祝福他好起來並很快回到賽場,「他是這裡有史以來最受球迷喜愛的球員之一,我們希望將來能再看到他回到印地安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