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操世界盃/唐嘉鴻3站完賽積分第1 確定進軍巴黎奧運

「亞洲貓王」唐嘉鴻(右)10日在體操世界盃巴庫站暨巴黎奧運資格賽單槓決賽位列第5名,目前奧運積分總排名仍高居第1,有高機率能搶下奧運門票,賽後他難掩激動情緒,和教練翁士航(左)落淚相擁。(翁士航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3年3月10日
唐嘉鴻(右)10日在體操世界盃賽後難掩激動情緒,和教練翁士航(左)落淚相擁。(翁士航提供/中央社)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體操世界盃巴庫站暨巴黎奧運資格賽單槓決賽,「亞洲貓王」唐嘉鴻以總分14.200分名列第5,但前3站結束後積分總排名仍高居第1,篤定能在7月巴黎奧運亮相,也是台灣首位前進花都的體操選手。

巴黎奧運台灣男子體操沒能取得團體滿額資格,選手只能在單項資格賽各自努力,唐嘉鴻在前2站世界盃摘金,巴庫站又獲得第5,依照規定應可獲得76分的奧運排名積分。

今年世界盃共4場,將採計最佳3場作為奧運積分排名,單項前2名將可以取得1席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即使唐嘉鴻在4月卡達杜哈站無法進帳任何分數,也僅有立陶宛選手提沃洛加拉斯(Robert Tvorogal)有機會超越他,這也確定了唐嘉鴻成為台灣首位進軍巴黎奧運的體操選手。

教練翁士航透露,接下來會讓選手休息幾天,到奧運前還會安排4到5場國際賽,必須讓更多裁判看到唐嘉鴻的動作,將來評分才會有利。

李智凱鞍馬奪冠 進軍奧運仍有希望

體操世界盃亞塞拜然巴庫站,台灣好手「鞍馬王子」李智凱以總分15.400分和美國選手奈多羅希克(Stephen Nedoroscik)並列冠軍。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拿到銀牌,去年完成世大運鞍馬金牌3連霸、亞運2連霸。但因去年世錦賽表現不佳,無法拿下奧運門票,之後又在體操世界盃埃及開羅站和德國科特布斯站出現失誤,無緣進入決賽,奧運積分僅以8分排在第12名。

鞍馬目前兩席資格,其中一席確定由約旦阿布蘇德(Ahmad Abu Al-Soud)拿下。李智凱4月卡達站必須再度抱回金牌,才會先把自己奧運積分堆高至68分,而目前3站結束有66分的哈薩克選手庫爾班諾夫(Nariman Kurbanov)是最大假想敵,他只要杜哈站前3名將會帶走最後一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