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好市多「羅勒調味醬」檢出致癌物 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12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公司從美國進口的羅勒調味醬被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12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公司從美國進口的羅勒調味醬被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食藥署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2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其中好市多進口的自有品牌「羅勒調味醬」遭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0.1mg/kg,食藥署即起針對好市多公司進口調味醬將調整為逐批100%查驗。

食藥署12日公布最新的邊境檢驗違規名單,總計14件不合格產品,包括印度鮮葡萄、烏克蘭高粱、日本鮮草莓、義大利鮮油桃等產品,分別檢出農藥殘留等違規情況。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好市多公司自美國進口的自有品牌KIRKLAND SIGNATURE「羅勒調味醬」在邊境被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1mg/kg,全批673.92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林金富說,針對輸入業者好市多公司,其進口調味醬會從加強抽批調整為100%逐批查驗,未來要連續5批、重量達到本次違規批次的3倍,才能調降查驗比例。

據食藥署統計,去年9月4日至今年3月4日止,邊境受理美國輸入的調味醬報驗批數425批,其中有8批檢驗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88%。

林金富表示,檢驗不合格的主要原因,為檢出環氧乙烷及二氧化硫,食藥署已從今年1月8日起到今年7月7日針對美國輸入的調味醬,在邊境採加強抽批查驗,抽驗比例為20%到50%。

好市多回應表示,此批商品為邊境檢出,未進賣場販售,現販售的批號送檢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