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西班牙聖洛倫索大爆滿 媒體界讚歎

2024年3月9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聖洛倫索-德埃爾埃斯科里亞爾劇院(Teatro Auditorio San Lorenzo de El Escorial)舉行在當地的首次演出。觀眾陸續入場(張清颻/大紀元)
2024年3月9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聖洛倫索-德埃爾埃斯科里亞爾劇院(Teatro Auditorio San Lorenzo de El Escorial)舉行在當地的首次演出。觀眾陸續入場(張清颻/大紀元)
【西班牙聖洛倫索埃斯科里亞爾記者站/訊】2024年3月9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聖洛倫索-埃斯科里亞爾劇院(Teatro Auditorio San Lorenzo de El Escorial)舉行在當地的首次演出,吸引了一眾名流精英,特別是媒體界知名人士等前來觀看。

這些資深媒體界人士毫不吝嗇的表達了自己的驚喜和對神韻的喜愛,而且他們說能從神韻學到很多,無論是神韻的呈現方式,還是有關傳統文化等,他們都收穫豐富。另外,他們會極力推薦親友來觀看,因為神韻「不可錯過」。

這是神韻首次到聖洛倫索-埃斯科里亞爾演出,該地區的演出票早在去年12月份已售罄,主辦方想方設法加場,最終爭取到這個週末的三個加場演出,售票也很快接近售罄。

聖洛倫索-德埃爾埃斯科里亞爾是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自治區的一個市鎮,距離馬德里47公里。這裡以其古色古香且非常宏偉的埃斯科里亞尔修道院而聞名,每年吸引著國內外眾多遊客前來觀賞。

神韻獨創了不起 媒體企業家獲得很多新發現

當晚來觀看神韻的Gonzalo De la Cierva高興地讚歎道,「令人驚歎、原創、視覺上給人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Gonzalo De la Cierva是位資深媒體企業家,是多家影音及數字公司的創始人兼總裁,也是馬德里自治大學商法教授。

De la Cierva是首次來觀看神韻,他表示,「我來自傳播和媒體領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想看神韻的。我在電視行業工作了很長時間,想從電視的角度來看(神韻),從中有很多新發現。」例如,動態天幕與舞台演員之間的互動,「非常創新」。

他表示,神韻的一大亮點是「獨創」,「很了不起」。尤其令他驚訝的是,神韻並不來自中國大陸,卻恰好能夠展現中國傳統文化。

他說,「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們是來自中國以外的中國人,這是在中國本土被禁止的演出,令人驚訝。因為她展現的是(真正的)中國文化,但對中國(大陸)人來說,她又是自由的,這是很不一般的地方,在我看來,很與眾不同。」

對於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De la Cierva稱讚「這是一個好主意」。對於神韻的歌曲,他表示「具有超越性」,「這是一首自由之歌」。

他解釋道,「因為這只能在中國境外說。在中國,這樣說的人會受到傷害或類似的遭遇。這非常引人注目。」

觀看神韻像被重啟 影音品控公司老闆進入另外空間

觀看神韻後,影視內容品控公司老闆Javier Sánchez de Toro直接稱讚道,「非常了不起,這是真正的奇跡。」

Javier Sánchez de Toro長期從事媒體行業,是一家影像和聲音品質控制公司的老闆。

他描述說,「(觀眾)就像被重啟了一樣。你來到這裡,就好像他們重置了你,把你帶到了另一個你生活的地方。」

「這裡有太多的戰爭和衝突等政治問題。而他們帶你進入一個空間,在幾秒鐘之內,她帶你進入一種難以置信的和平、寧靜與融合的狀態。 令人印象深刻。 」

他笑笑接著說,「我真的不知道神韻是怎麼做到的?我認為這跟她的卓越程度有關,他們達到了彼此協作的最高水平,這能激起一種秩序感、融合感、寧靜感,讓你降低心跳,放鬆身心。她就像治療,就像讓你進入另一種狀態的治療。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必須的,這樣人們才能稍微放鬆一下。」

他表示,「也有人問我為什麼來看這個演出,我說是因為你不能錯過她!因為沒有什麼能與之媲美,錯過了你會後悔的,這麼好的機會就在眼前,卻讓它溜走了。」

他解釋道,「正如我所說的,這是一種學習文化、學習歷史、傳遞信息的方式,當然,觀眾可以自己做出決定。」

他還提到,「我想我們也都聽到了關於中國(大陸)生活的信息、存在的政治控制。我被他們(神韻)傳遞和講述這些信息的方式所震撼。在他們的國家,他們不能採取行動,事實上,我對此感到遺憾,因為我認為這應該由觀眾來決定。」

最後,他強調,「這是獨一無二的,也就是說,沒有其它節目能與之媲美。」

知名作家、記者觀神韻 :神韻讓人了解非常重要的文化

知名作家、記者Pedro Fernández Barbadillo觀看了神韻當天晚場的演出。

「我非常喜歡。」Pedro Fernández Barbadillo說,神韻演出如此豐富多彩、富有內涵,「但觀看演出並不覺得累,因為這些都用一些精緻(舞劇)呈現,而且還有娛樂性極強的科技(天幕)變化。

他認為演出是,「這裡有些是恢復古老的傳統或揭露(中國現狀),還有對共產主義暴政的譴責,這種暴政正在被摧毀。這也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我認為這是歐洲人和中國人之間的結合點。」

他強調,「我認為一切涉及恢復美、恢復傳統的事情都是重要的。而我們的政府正在摧毀美,他們想讓我們所有人屈服、憤怒、悲傷、孤獨、與美隔絕,從而與上帝隔絕。」

他表示向親友推薦神韻時會說,「抓住機會觀看這場演出吧,因為她會讓你們更接近一種鮮為人知的文化,一種非常重要的文化。同時,這也不會讓人們忘記那些正在遭受苦難的人。

Pedro Fernández Barbadillo是西班牙知名作家、記者,著有《Los césares del imperio americano》(美利堅帝國的凱撒)等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