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體小舖申請破產 關閉所有美國門市

2011年,美體小舖在美國波士頓的門市。(John Phelan/Wikimedia)
2011年,美體小舖在美國波士頓的門市。(John Phelan/Wikimedia)
【記者吳香蓮/編譯】英國化妝品公司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本月宣布,由於申請破產,所有在美國的門市已經關閉,在加拿大的105家門市中有33家開始清算銷售。

3月初,該公司公告,自3月1日起,在美國的子公司不再營運;在加拿大的子公司美體小舖 Canada Limited正在研究重組方案,目前旗下的105家門市仍在營業,但其中33家門市由於破產程序開始清算銷售,在加拿大的線上銷售也全部停止。

據報導,近年來由於通貨膨脹,傳統零售業收益受損,尤其像美體小舖這樣的零售商,主要在商場外經營,並且面向的是苦苦掙扎的中產階級。

美體小舖自稱是以天然、永續、道德、無公害的產品而聞名的先鋒美容品牌。1976年,該公司由已過世的人權運動家和環保運動人士羅迪克(Anita Roddick)在英國創立。美體小舖是最早禁止產品進行動物測試的公司之一。到2023年,美體小舖已擴展到80多個國家,有2,500多個零售點,並在60多個市場進行線上銷售。

自成立以來,美體小舖多次易主。2006年,它被化妝品巨頭歐萊雅(L’Oréal)以超過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2017年又以10億美元出售給巴西化妝品龍頭Natura;去年年底,以2.66億美元出售給資產管理集團Aurelius。

近年來,該品牌陷入困境。2023年初,Natura的報告說,2022年美體小舖的銷售較前一年減少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