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紐約學生超遠通勤 每週末飛佛州實習

一名紐約大學學生坎帕納羅,每週末飛往佛羅里達州實習,迄今已花費約1萬美元。示意圖。(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名紐約大學學生坎帕納羅,每週末飛往佛羅里達州實習,迄今已花費約1萬美元。示意圖。(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雪倫/紐約報導】一名紐約大學的學生坎帕納羅(Vincent Campanaro),每週末飛往佛羅里達州進行實習,迄今已花費約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5,100元)於旅行上。

由於坎帕納羅高中時開設旅行社,因而鍾情於高端酒店服務。進入大學後,他決心在酒店業實習。由於紐約市豪華酒店的實習機會較少,他遂將目光投向了全國範圍,最終在亞利桑那州的斯科茨代爾(Scottsdale)、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和佛州那不勒斯(Naples)接受了面試。

為了面試,坎帕納羅花費1,500美元購買機票,同日往返各城,最終獲那不勒斯的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及另一家拉斯維加斯連鎖酒店的工作邀請。由於坎帕納羅對麗思卡爾頓酒店嚮往已久,他選擇了佛州的職位。

然而,身為全職學生的坎帕納羅,每週末從紐約至佛州「超遠通勤(super commute)」是一項挑戰。他的課程週一至週五全滿,週末在酒店工作。週五課後,他得踏上五至八小時的旅程至酒店,週日晚上返回紐約學校。

坎帕納羅坦言,整體特殊條件使他可以這樣通勤:紐約有多個機場選擇,確保了航班彈性與經濟的價格;作為酒店員工,他能享有住宿折扣,而且經理也支持他這樣做,這讓超遠通勤變得可行。

儘管實習收入幾乎全花在旅費上,坎帕納羅並不後悔,他認為在麗思卡爾頓的學習經驗無價,並增廣見聞。他表示,追求熱情使自己在繁忙中仍然能夠持續學習並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