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睽違8年推新碟 邰正宵為感念亡父而唱

邰正宵拍攝首波主打新歌《繼續向前行》畫面(起初娛樂提供)
邰正宵拍攝首波主打新歌《繼續向前行》畫面(起初娛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57歲歌手邰正宵睽違8年推出新專輯《重燃愛戀貳 Walk On》,因為要求製作完美與疫情關係,專輯差點難產,如今終於問世。首波主打新歌《繼續向前行》呼應著成名曲永遠不回頭的精神,邰正宵表示創作靈感為感念在天上的父親而唱。

邰正宵坦言在創作時,經常想起與父親的過往點滴,數度哽咽,創作過程就像是電影般的回顧父子倆溫馨時光。他表示,父親80歲因罹患帕金森氏症而離世,看到父親因病掙扎好多年,自己卻完全幫不上忙,只能在最後幾年靜靜的陪著他離開。

而邰正宵的父親是名中醫師,離世二十多年,對他影響很大,「當初歌唱父親曾送我一把吉他,鼓勵支持我走上歌唱的路,父親的名言永不放棄,正是我的人生座右銘!」

當年推出專輯《重燃愛戀I》父親還健在,事隔30年,推出《重燃愛戀貳 Walk On》,他說他仍要將新專輯獻給在天上的父親,讓他知道兒子仍堅持在最愛的歌唱之路而努力。

在錄音室演唱《繼續向前行》時,邰正宵改變過往擅長的情歌風格,直接表達情緒,忠實的唱出心中對父親的想念。同時,他也想鼓勵正在為帕金森氏症所苦的病友與家屬,感同身受他們的辛苦,希望帶來鼓勵,讓他們能勇敢的繼續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