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葛佛連進33球 再2球追平張伯倫

葛佛,圖為資料照。(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葛佛,圖為資料照。(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當地時間13日對戰金州勇士,葛佛(Daniel Gafford)5投全中,加上過去4戰,已連續投進33顆球,躍居歷史第2,只差2球就能追上名人堂球星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所保有的聯盟紀錄。

現年25歲的葛佛2019年選秀會第2輪被芝加哥公牛選中,後來被交易到華盛頓巫師,2月才來到達拉斯獨行俠。

據中央社報導,葛佛在對戰金州勇士之前,過去4場比賽都未失手,已連續命中28球,此役透過與隊友唐西奇(Luka Doncic)與厄文(Kyrie Irving)擋拆配合,再度展現極高的進攻效率,5投全中、進帳10分,外加6籃板以及本季新高的7阻攻。

獨行俠此役以109:99擊敗少了柯瑞(Stephen Curry)、葛林(Draymond Green)的勇士,而葛佛5投全中、得10分,他還將連續進球數推升至33球,先是超越張伯倫在1967年締造的連續投進32球紀錄,躍居史上第2,而聯盟紀錄連進35球,同樣是由張伯倫在1967年寫下。

葛佛有機會在對戰奧克拉荷馬雷霆的比賽時,追上、甚至超越這項高懸57年的紀錄,他表示,「我試著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如果我做到了,那很好,我當然會慶祝,但更重要的是,我想要贏得比賽。」

儘管獨行俠此役贏球,但是陣中球星唐西奇因左腿筋痠痛提前退場,出賽30分鐘,拿下21分、3籃板、9助攻,中斷個人連7場大三元紀錄。至於勇士球星柯瑞因右腳踝扭傷,連續3場比賽缺陣,葛林也因背部不適高掛免戰牌。

勇士包括此役在內,近3場戰績1勝2敗,目前在西區排名第10,與第9名的洛杉磯湖人之間僅有1場勝差,兩隊將在17日交鋒,屆時有可能會影響附加賽排名。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表示,「柯瑞應該會前往洛杉磯與球隊會合,希望能在對戰湖人比賽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