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官方承認:新冠正流行

北京當局通報稱,新冠病毒(中共肺炎)正處於流行期。示意圖。(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北京當局通報稱,新冠病毒(中共肺炎)正處於流行期。示意圖。(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記者蕭律生、許蒔/綜合報導】北京疫情仍未退去,民眾透露自己確診,還有身邊朋友白肺了等。北京官方最近承認,新冠病毒(中共肺炎)正處於流行期,以JN.1變異株為主要流行株。

3月14日,北京衛健委通報稱,2024年2月法定傳染病21種8萬8,971例,死亡12例。主要為病毒性肝炎、肺結核、百日咳、梅毒、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瀉病等。

通報還稱,近期,北京市流感病毒處於低流行程度,但新冠病毒(中共肺炎)正處於流行期,其中JN.1變異株為主要流行株。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質疑官方數據真實性。

網友紛紛留言透露自己遇到的情況:「我是一開始去醫院查啥都沒查出來,後來老發燒轉肺炎了。」、「新冠了如何落實不上班不上學?給點兒正兒八經的政策文件出來。」、「能不能早點說,都得了。」、「已經又陽了⋯吃了新冠的藥,症狀不厲害,但就是感覺一直好不利落。」、「這次二陽嗅覺很難恢復。」、「早點說的話我就不去親戚家拜年了,就不會被傳染了。」

上月底北京市民李先生向《大紀元》透露,他的一個同事,四十歲出頭,大概一個月前感染了病毒,得了白肺,現在還沒回來上班;另一朋友,不到50歲,得了白肺,過大年期間去世了。

他表示,疫情沒有好轉,而是嚴重了。他有一個朋友在醫院工作,「傳過來的消息是,根本就不會讓基層的護士醫生知道真實的訊息,不會告訴你,就是隱瞞。」他表示,中共對於疫情,能掩蓋就掩蓋,能隱瞞就隱瞞,根本就沒有把人民當人對待,只要能穩固它的權力,能繼續統治這個國家就行。

城市汙水新冠病毒檢測 中共啟動人員培訓

另外,據中國疾控中心網站顯示,2月29日,中國疾控中心環境所召開了城市汙水新冠病毒監測資訊系統使用視訊培訓會,由中國各省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疾控中心相關工作人員參加,環境所信息技術室主任劉悅主持。劉悅進行總結時稱,要「高度重視網路安全和數據安全問題」、「夯實安全防線」,嚴格按照培訓要求按時切換數據報送方式。

網友評論說,「直到愛丁堡(上海)崩潰,這個廢水都沒人提過,肯定比全民核酸成本低吧,但就是不用。」

微信指數「低燒」竄升 網友:一圈人都在咳咳咳

新冠病毒又大肆蔓延,中國各地網友紛紛在網路分享疫情狀況及經歷,發燒、咳嗽成為網路熱詞,3月11日「低燒」一詞的微信指數突然竄升,飆升至五十多倍。

微信指數是微信整合了微信上的搜索和瀏覽行為數據,基於對海量雲數據進行分析,從而形成當日、7日內、30日內以及90日內的「關鍵詞」的動態指數變化情況,通過微信指數,可以看到某件事物在微信上被大家搜索了多少次,討論了多少次,熱度究竟有多高。

許多網友分享,「大家一定要注意身體,上海這一波不知道是什麼,我們全家都倒下了,我病了好幾天越來越嚴重,剛剛又收到消息我司(敝公司)在國內合作的一場活動因為學校隔離被取消。」、「年前我們公司已經新冠一圈了。」、「一樣的,公司1月已經陽了(確診)一大片。」、「年前一波,現在又是啥,一圈人都在咳咳咳。」、「坐標深圳一家人都發燒流鼻涕。」、「香港廣東現在也新冠,我看的各個直播間,主播都在清喉嚨。」、「我關注的所有母嬰博主的小孩都在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