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打擊假訊息 竹縣加強校園媒體識讀與反貪宣導

新竹縣政府媒體識讀暨反貪腐校園宣導講座,首場日前在新竹縣立六家高中熱鬧展開。(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媒體識讀暨反貪腐校園宣導講座,首場日前在新竹縣立六家高中熱鬧展開。(竹縣府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政風處、教育局及警察局,結合329青年節系列活動,辦理媒體識讀暨反貪腐校園宣導講座,宣導媒體識讀、反貪腐、反詐騙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首場日前在新竹縣立六家高中熱鬧展開,參與學生人數近300人,現場反應十分熱烈。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表示,近來社群網路興起,網路紅人(簡稱網紅)文化盛行,然而許多網紅為吸引眾人目光、衝高影片點閱率,產製出大量良莠不齊、光怪陸離的影片,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年青世代身為網路積極使用者,如何培養自身媒體識讀能力,尤為重要課題。

 

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表示,為進一步扎根校園廉潔誠信教育及專業倫理,今年度奠基在過往以國中、國小以及學齡前幼兒為主要宣導對象的基礎上,向上加強推廣至高中或大專院校,特別規劃辦理「新竹縣113年青年媒體識讀暨反貪腐校園宣導講座」,今年度已規劃結合教育局辦理2場次,為青年學子步入社會、建立廉潔工作文化及廉潔家園預做準備。

 

此次活動首先由亞洲第一腹語魔術師「魔術先生小魔」帶來獨特的腹語秀,接著由三位知名魔術師「細菌哥哥」、「魔神喬治」及「猴老師」,利用短劇巧妙結合魔術、雜技及變臉等表演與臺下學生互動,並適時將廉潔元素融入媒體識讀的活動主題,引發青年學子對於廉政議題的關注;活動最後進行有獎徵答活動,加深學生對反貪腐的印象,擴大宣導效益。

媒體識讀暨反貪腐校園宣導講座利用短劇巧妙結合魔術、雜技及變臉等表演與臺下學生互動,並適時將廉潔元素融入媒體識讀的活動主題,引發青年學子對於廉政議題的關注。媒體識讀暨反貪腐校園宣導講座利用短劇巧妙結合魔術、雜技及變臉等表演與臺下學生互動,並適時將廉潔元素融入媒體識讀的活動主題,引發青年學子對於廉政議題的關注。(竹縣府提供)

 

縣府政風處指出,高中、大學養成階段,是學生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考量現今社會變遷迅速,藉由宣導講座,並透過寓教於樂、有別於傳統的宣導方式,有助於培養青年學子良好品格,並成為具有媒體識讀能力的閱聽人,化為社群網路時代打擊假訊息、反貪腐的中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