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末溫暖適合出遊 下波鋒面週一報到

受到雲系東移的影響,近日各地仍是多雲或陰天的天氣型態。(記者宋碧龍/攝影)
受到雲系東移的影響,近日各地仍是多雲或陰天的天氣型態。(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林紫馨/台北報導】受到雲系東移的影響,各地近日仍是多雲或陰天的天氣型態,但週末實際的降雨應該很有限,是適合安排假期活動的天氣型態。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下一波鋒面可能在週日深夜到週一(18日)清晨間接近台灣北部,後續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跟著南下,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吳聖宇表示,16、17日(週六、日)隨著底層南風增強,華南雲系東移的位置也會跟著往北調整,對台灣的影響減小。16日上半天中北部、東北部雲量仍然較多,下半天之後陽光可望露臉,週日17日各地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降雨都不明顯。

吳聖宇指出,從預報上來看,在東半部地區,以及各地山區午後有些零星局部的降雨訊號,但是都很微弱,實際的降雨應該很有限,是個適合安排假期活動的天氣型態,溫度也隨著南風暖空氣增強以及天氣好轉而會進一步上升。

至於下一波鋒面,吳聖宇說,可能在17日深夜到18日(下週一)清晨間接近台灣北部,然後在週一的下半天到晚間通過台灣附近後繼續向東移動,後續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跟著南下,19日(下週二)到21日(下週四)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配合輻射冷卻作用,不排除有10度上下低溫發生的機會。

吳聖宇表示,這一波鋒面、冷空氣是水氣較少的類型,下週一、二在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中南部維持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下週三、週四轉為乾冷,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整體降雨並不多。下週四白天之後溫度回升,然後一直維持到23、24日(下週末)都可望是明顯回暖,天氣也持續穩定晴朗的型態,不過預報的時間尚早,後續變化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