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南島族群婚禮開跑 10對新人體驗排灣貴族婚禮

2024南島族群婚禮開跑,15日在屏東市勝利星村揭幕暖身。(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4南島族群婚禮開跑,15日在屏東市勝利星村揭幕暖身。(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由茂林國家風景區舉辦的南島族群婚禮,今年由瑪家鄉公所辦理,以「排灣族-結婚吧!我的心上人」為主題,在涼山遊憩區規劃傳統貴族婚禮、市集及音樂派對系列活動等,期透過原住民族的傳統婚禮儀式,推廣原鄉文化、帶動部落產業。

南島族群婚禮今年邁入第17屆,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屏縣府結合瑪家鄉、三地門鄉、霧台鄉公所共同籌劃,15日在屏東市勝利星村揭幕,屏東縣長周春米、茂管處處長柯建興、瑪家鄉長羅清仁等人出席主持。

縣長周春米表示,南島族群婚禮蘊含著世代交替的結親祭儀,婚禮更是原住民族文化核心,今年10對新人,有3對是屏東原住民族,1對美籍越裔新郎與本國籍新娘,還有來自新北市、高雄市及彰化縣等6對新人報名參加。南島族群婚禮的幸福氛圍圍繞在屏北三鄉,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排灣族貴族傳統婚禮的獨特魅力。

茂管處處長柯建興表示,南島族群婚禮遵循傳統展現排灣族、魯凱族傳統貴族婚禮已邁入第十七屆,經過神聖且莊重的傳統結婚儀式,除讓族人共同見證新人的誓約,也代表新人須共同對婚姻忠誠負責,近年來透過南島族群婚禮活動辦理及推廣,強調南島族群婚禮的國際魅力,使屏北三鄉部落文化發展不只量能提升,更使民眾瞭解原住民族群文化之美。

2024南島族群婚禮將於3月30日登場,除新人之夜和貴族傳統婚禮外,還有以五感體驗設計的南島五感之旅限定遊程,3月每個週末並有南島市集派對, 3月23、24日的音樂派對Kinisenayan星空音樂會,邀請曾獲第26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BOXONG以及在地優質藝文團隊浪漫演出。

南島族群婚禮更多活動資訊和詳情,請搜尋「2024南島族群婚禮」官方網站或至Facebook搜尋「Fun心遊茂林」。

2024南島族群婚禮開跑,15日在屏東市勝利星村揭幕暖身。2024南島族群婚禮開跑,15日在屏東市勝利星村揭幕暖身。(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