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帶來新體驗 捷克名導獲創作靈感

2024年3月6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捷克布拉格國家歌劇院(State Opera)的演出爆滿。(記者Kamil Rakyta/攝影)
2024年3月6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捷克布拉格國家歌劇院(State Opera)的演出爆滿。(記者Kamil Rakyta/攝影)

【記者麥蕾/捷克布拉格報導】3月6日晚,金碧輝煌的捷克布拉格國家歌劇院(State Opera)內名流薈萃、衣香鬢影,觀眾盛裝而來,期待著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歌劇院的唯一一場演出。至此,神韻2024演季在捷克的演出結束,六場全部爆滿。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洪大慈悲的內涵,引起觀眾共鳴,很多人表示感受到深入靈魂的觸動。

國寶級導演讚神韻:展現人性美好一面

捷克國寶級女導演、編劇Lída Engelová。捷克國寶級女導演、編劇Lída Engelová。(新唐人電視台)

「演出美極了、美極了!」捷克國寶級女導演、編劇Lída Engelová表示神韻之美令她傾倒。Engelová讚歎神韻的舞蹈編排展現人性中美好的一面,非常完美,「我對舞蹈藝術也很精通,但這種完美程度總是讓人吃驚,我很感動。我有機會坐到第五排,我可以看到(藝術家)的面容,我還能看到他們的眼睛,這真是太美妙了。」

神韻有八個藝術團,今年在世界各地超過200個城市進行巡迴演出。Engelová十分震撼:「他們是如何完成巡演的?他們的活力從何而來?」她邊思考邊說:「我想最重要的是,他們可能有內在的精神原因。」她認為,神韻藝術家能創作出如此美麗的藝術作品,其內心一定很純淨。

她贊同演出中傳遞的精神訊息,「所有不同的文化都是基於這樣一個事實,即在我們(人類誕生)之前,就早有一些神聖的生命,存在於宇宙的某個地方。」

知名導演:神韻天幕獨具匠心

捷克著名電影導演、編劇和製片人Dan Svátek(右)和女友Ilona Koutkov。捷克著名電影導演、編劇和製片人Dan Svátek(右)和女友Ilona Koutkov。(記者麥蕾/攝影)

「整體藝術製作都非常棒,演出將動態天幕與舞台上的演員聯繫起來,真是獨具匠心。」捷克著名電影導演、編劇和製片人Dan Svátek表示,他從中獲得了靈感,將運用到自己的作品中。Svátek曾參與美國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的拍攝,他的電視驚悚片《奧卡姆剃刀》(2012)在蒙特卡洛電視節(被稱為「電視奧斯卡」獎)上獲得金仙女導演獎、最佳電視電影獎和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Svátek說:「更令我吃驚的是,我原本以為這是一場有古老承傳的舞蹈演出,沒料到(演出)還反映了很多重要的精神內涵。」神韻演出用純善純美的藝術,表達神性價值和法輪大法的信仰,對此Svátek說:「演出很好的展現了這一理念,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新體驗。」

著名哲學家:神韻展現的大結局是真的

捷克知名哲學家Tomáš Pfeiffer(右)與太太Ludmila Doláková。捷克知名哲學家Tomáš Pfeiffer(右)與太太Ludmila Doláková。(記者麥蕾/攝影)

捷克知名哲學家Tomáš Pfeiffer與太太一起觀看了演出。對於神韻最後展現創世主救度世人的節目《大圓滿》,Pfeiffer說:「這是真的。」他解釋,「世界上總是存在善良和邪惡這兩極。至於哪一方能取勝,則取決於我們所有人。」他也非常認同神韻展示的「真、善、忍」理念,「她(『真、善、忍』)就是我們的世界。我們雖然來自歐洲,但這些是普世(價值)。」

感悟佛在心中 資深演員:節目帶來希望

資深戲劇演員Přemysl Kubišta。資深戲劇演員Přemysl Kubišta。(新唐人電視台)

資深戲劇演員、主持人Přemysl Kubišta驚歎於神韻舞蹈藝術家的同步性和跳躍能力,稱之「難以置信,我這輩子都沒見過!」

演出展示的精神層面也讓Kubišta有所感悟,創世主帶領眾神下世那一幕,讓他非常感慨,並想起他學到的中國文化,「佛就在我們所有人的心中。只有通過淨化和證悟,你才能成佛;不只是你,我也一樣。」他有感而發的說,最後一個節目給他帶來的最大感受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