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植樹月台東種樹發樹苗 打造森林之都

臺東縣政府與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植樹月活動。(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政府與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植樹月活動。(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縣政府與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16日在台東森林公園大草原舉辦植樹月活動「一起集點樹」,準備了矮仙丹、桂葉黃梅、瓊崖海棠、變葉木、紅芽赤楠及象牙樹共3,000株供民眾索取,在場來賓、民眾也一起將瓊崖海棠及蘭嶼肉豆蔻兩種台灣原生種樹苗共300棵種植到地上,希望營造森林之都。

臺東縣林地覆蓋率達全縣面積81%,為全臺之首,且連續10年保持全臺空氣品質最好的縣市。副縣長王志輝表示,13年來在植樹節活動中已經種下近萬株的苗木,但去年颱風使許多樹木遭到吹倒,活動邀鄉親們攜手合作,共同將這些被風災摧毀的樹木重新種回。

臺東縣政府與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植樹月活動。臺東縣政府與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植樹月活動。(臺東縣政府提供)

除了植樹及贈樹苗活動外,森活市集以「林業保育專區」、「療癒之森」、「手作之森」、「飲食之森」、「公益之森」、「書書果實」、「TTFoodCar專區」等7項主題超過百攤,含括國產材木作、文創、美食、香氛按摩、植物、公益團體與政府宣導等攤位,還有近20台特色餐車,讓民眾一次逛個夠。

消費滿額也可兌換苗木,主辦單位精心準備了多項森活好禮,包括蘭嶼肉豆蔻、烏心石及鐵線蕨、洗碗精、環保帆布提袋、嘉明湖頭巾、里山動物環保杯、便當袋、充電手電筒、三折自動傘、動物側背包及黑熊圓盤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