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打造人情味咖啡廳 台裔移民解鄉愁

「Aroma Craft Coffee」店內的鐵窗花裝潢。(記者徐曼沅/攝影)
「Aroma Craft Coffee」店內的鐵窗花裝潢。(記者徐曼沅/攝影)

【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隱身在美國加州核桃市(Walnut)辦公區與倉儲業者之間的咖啡廳「Aroma Craft Coffee」讓人眼睛一亮,鐵花窗、黑板、鎢絲燈、木窗格,店內裝潢讓人彷彿回到台灣街頭,重回逛書店、喝咖啡的少年時光。

「Aroma Craft Coffee」店主黃意文(Winnie Huang)12歲時舉家移民美國,但她對台灣有著濃厚的情感,決定打造一家有「台味」的咖啡廳,賣咖啡同時也紓解鄉愁。

這間復古味濃厚的咖啡廳,有別於大眾化咖啡廳的裝潢,為了讓顧客全身心享受店內的氛圍,黃意文堅持不提供無線網路Wi-Fi服務,她希望顧客可以專心享用咖啡和餐點,同時也鼓勵客人閱讀、面對面交流。在這間咖啡廳裡,看不到使用筆電工作的上班族,只有閒適用餐和歡聲笑語交談的人們,營造出一個有濃厚人情味的環境。

為了創造真正的台灣味,店內的門窗裝飾和鐵窗花都是特別從台灣訂製,設計靈感則源於黃意文對台灣街頭的記憶。她希望向西方客人介紹台灣的建築特色,讓他們欣賞台灣文化。此外,店內展示的烘豆機不僅是製作咖啡的設備,也替店內氛圍增添獨特的年代感。

2024年1月3日,「Aroma Craft Coffee」的烘豆機成為裝潢的一部分「Aroma Craft Coffee」的烘豆機成為裝潢的一部分。(記者徐曼沅/攝影)

這間充滿「台味」的咖啡廳,贏得了多元族裔顧客的喜愛,菜單也讓許多台灣顧客驚喜,除了紫薯塔、芝麻咖啡、冬瓜茶拿鐵等台式創意甜點,甚至還有台式香腸沙拉。店裡的員工大多是來自台灣的年輕人。

疫情期間,黃意文不得不調整經營模式,增加外送和送餐服務。多角化經營下,黃意文說,唯一不變的是她對食材品質的堅持和追求,提供美食的同時,也提供快樂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