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男透天厝種大麻 連神明廳都擺滿

陳姓毒販將自家透天厝變身大麻農場,連神明廳都擺滿了大麻植株。(北市警松山分局提供)
陳姓毒販將自家透天厝變身大麻農場,連神明廳都擺滿了大麻植株。(北市警松山分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有詐欺前科的33歲室內裝修師陳男,自2023年6月起改行種植、販售大麻,他為提升品質還遠赴泰國取經,將自家透天厝變身大麻農場,連神明廳都擺滿大麻植株,偕三名同夥銷售交易,遭北市警方網路巡邏溯源逮捕,將四嫌依法送辦。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網路巡邏時發現,竟有毒販在通訊軟體Telegram建立銷售大麻的群組,溯源查出犯嫌位於嘉義市西區的透天厝,搜索時當場查扣大麻97株、大麻成品2,283.4公克、大麻煙彈22支,市價合計逾新台幣千萬元;另有栽種燈具、封膜機、水質過濾器等證物。

警方調查,陳男原為室內裝修師,具有水電技術,也曾擔任詐騙集團車手遭逮,他見販售大麻有利可圖,便上網自學種植技術,將住處打造為大麻農場;他為提升大麻品質,還親自去泰國取經。

陳男收成後自行包裝,其妻也加入販售行列,於網路通訊平台尋找有施用大麻者加入團隊,送交大麻交易,堪稱「產銷一條龍」,初步了解不法所得約新台幣200萬元。

陳男向警方供稱,由於在台灣種大麻的風險太高,他近期已投入約200萬元與泰國人合作,取得在當地種植大麻相關執照,規劃赴泰國擴大經營大麻農場,不料提前遭警方查獲。陳男遭裁定以15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另一嫌為2萬元交保、其餘兩嫌無保請回。◇

【珍愛生命,向毒品說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