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2增設中路交流道 鄭文燦:可行性報告即將核定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20日至桃園市視察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案。(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20日至桃園市視察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案。(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桃園市政府規劃「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可行性研究已提報行政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20日表示,行政院即將核定該計畫,初步規劃相關費用約新台幣逾17億元。

桃園市政府配合台鐵中路車站周邊地區整體開發計畫區段徵收推動,並規劃「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預定位置為桃園市國際路與國道2號交岔口處,民國111年10月18日獲得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審查通過可行性研究報告。

鄭文燦在20日表示,台鐵中路車站正在發包,中路車站的整體開發區也在內政部審議,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已提報行政院,即將核定。

他說,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初步規劃相關費用約新台幣逾17億元,上下匝道的土地需要配合中路車站整體開發區取得,預定工期是4年,現在是由桃園市政府進行土地取得,交通部進行工程興建。

媒體詢問,桃園國際機場日前因南跑道歲修,導致塞機多架航班延誤,交通部也將公布建議的懲處名單。

鄭文燦表示,塞機不應該發生,不能讓旅客措手不及,這事件一定要徹底檢討,行政院要求交通部須進行人員的責任調查及懲處,會尊重交通部的懲處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