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西區列強對決 金塊敲昏灰狼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當地時間19日對戰同為西區的明尼蘇達灰狼,在約基奇(Nikola Jokic)35分、16籃板的帶領下,金塊終場以115:112險勝灰狼,成功站上西區第二。

本場賽前金塊與灰狼沒有勝差,兩隊並列第二,金塊一開賽就掌握優勢,首節打完以35:28領先,約基奇單節獨拿13分、7籃板。

來到第二節,金塊繼續擴大優勢,一度領先達18分。上半場打完,金塊將比分拉開為70:55,握有雙位數差距。

灰狼下半場啟動反撲,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第三節單節豪奪14分,一度帶領球隊反超,第三節打完,灰狼追到84:87,金塊的領先優勢花到只剩3分。

到了第四節,金塊進攻當機,灰狼把握機會反超比分;不過波特(Michael Porter Jr.)跳出來當功臣,個人連拿7分,約基奇也在決勝期間補上一顆三分球,在比賽末段剩下1:45時,金塊將領先擴大為7分。

灰狼再度追分,康利(Mike Conley)、麥克丹尼爾斯(Jaden McDaniels)先後貢獻三分球,金塊穆雷(Jamal Murray)被犯規戰術送上罰球線,兩罰全進將比數拉開到115:112,面對只有3分的差距,灰狼愛德華茲最後一擊,可惜未能投進,終場就由金塊以這3分差獲勝。

金塊約基奇轟下35分為全隊最佳,另外帶16籃板,波特攻下26分,其中第四節4投全中獨拿13分,成為球隊獲勝關鍵;穆雷貢獻18分、11助攻,戈登(Aaron Gordon)貢獻14分、11籃板。灰狼方面,愛德華茲攻下30分是全隊最高,球隊次高的是麥克丹尼爾斯的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