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騎士教頭曾遭賭客威脅 籲拿捏運動博弈分寸

克里夫蘭騎士總教練畢克斯塔夫,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克里夫蘭騎士總教練畢克斯塔夫,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總教練畢克斯塔夫(J.B. Bickerstaff)透露,他上個球季曾遭到賭客威脅,已向NBA通報此事。

據中央社報導,畢克斯塔夫賽前被問到體育博弈問題時自爆「曾有賭客找上他」,「他們拿到我的電話號碼,瘋狂傳訊息給我,跟我說他們知道我住哪裡,還有關於我的小孩等這類資訊。」畢克斯塔夫說,他跟保全人員說了這件事,並找到這名賭客的下落。

運動博弈在美國日益盛行,在騎士執教第4個賽季的畢克斯塔夫說,他的工作面臨越來越多的挑戰,「這帶來了額外的壓力,這會分散大家對這項運動的注意力,這對球員、教練、裁判與球壇的每個人都是個難題。我覺得我們真的必須謹慎小心,留意博弈與籃球運動之間的距離,以及是否影響到參與其中人員的安全。」

「因為,這的確會造成影響。很多時候,像這樣賭博的人是為了支付小額帳單或房租,情緒會因此受到影響。所以,我確實認為我們走在一條微妙的線上,我們必須極度謹慎,保護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

畢克斯塔夫說,由於球迷在球場內可透過手機投注,博弈與賽事的距離從未如此近,「這毫無疑問已經越界了。很多時候,當我站在那裡時,我們可能領先10分,但賭盤開讓11分,大家就會對我大吼大叫,要我把球員留在場內,這樣才能達到讓分,這實在是太荒謬了。」他說明,「我了解這其中商業面的東西,但我覺得這太過分了。」

明尼蘇達灰狼法籍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最近在克里夫蘭打完比賽後也說,他認為博弈正在「傷害我們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