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推家庭教育計畫 二十小秘訣助教養

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攜手河堤國小,推出「我和我的孩子」有聲書系列。(高市河堤國小提供)
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攜手河堤國小,推出「我和我的孩子」有聲書系列。(高市河堤國小提供)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在現代社會,家庭教養不僅是挑戰,更是親子關係的重要橋樑。面對日益加劇的親子溝通障礙,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攜手河堤國小推出「我和我的孩子」有聲書系列,主要提供繁忙的父母實用且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這項計畫透過每則三分鐘的精煉內容,為家長們解鎖20個家庭教養的小祕訣。

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的代理主任李昆憲,分享了這項計畫的獨特之處。他指出,這二十則家庭教育主題是從學校和家庭的一線需求中精心挑選出來的,涵蓋了從孩子挑食、培養禮貌到有效的親師溝通等各方面。這些有聲書根據教育部委託的專業資料編制,旨在提供忙碌的家長一種輕鬆學習教養技巧的方式。

河堤國小校長杜昌霖強調,這些有聲書背後的努力和專業製作。專業配音和高品質的錄製設備確保了內容的傳達效果,讓家長無論在任何時間地點,都能通過這些短小精悍的教養小技巧,增進與孩子的溝通和理解。

這項計畫的資源豐富且易於接觸,不僅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的Podcast和您Tube頻道上有所分享,甚至還提供了電子書版本,讓更多的家庭能夠輕鬆地取得這些寶貴的教養知識。

家長林明輝的親身體驗,更印證了這些教養有聲書的實用價值。他分享道,在日常開車的時間聆聽這些內容,不僅無負擔且效果顯著。透過這些有聲書,他學會了更多理解和尊重孩子的方法,有效地促進了家庭內的和諧氛圍。

高市「三分鐘家庭教育」計畫不僅是一次創新的嘗試,更是一次家庭教養革命的開始。透過這種簡短而實用的學習方式,每一個家庭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教養策略,營造一個溫馨和諧的成長環境。這不僅讓父母在教養的道路上少走彎路,也使得孩子能在理解與被理解中成長,建立起更健康的親子關係。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這項計畫獲得各界廣泛的關注和響應。家庭,作為孩子成長的第一課堂,其教養方式的改革與提升,對於培育下一代具有重大的意義。

通過「我和我的孩子」有聲書系列,家長能夠在日常時間裡,如駕駛、做家務時,輕鬆地吸收到教養的知識與技巧。這種學習方式不僅高效,也極大地降低了學習的門檻,使得更多家庭能夠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