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113年嘉義市運動會開幕典禮 共十項競賽種類

開幕典禮市長致詞,並介紹傑出校友運動員,蕭宇凱(左1)、謝冠英(左2)以及陳彥凱(左3)。(嘉義市政府提供)
開幕典禮市長致詞,並介紹傑出校友運動員,蕭宇凱(左1)、謝冠英(左2)以及陳彥凱(左3)。(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每年例行的春季運動會「113(2024)年嘉義市運動會-開幕典禮」在嘉義市東區體育館盛大舉行,為期10天的賽事預計辦理田徑、游泳、羽球、桌球、排球、籃球、網球、足球、跆拳道及角力等10項競賽種類。

合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共計4,000人參加,遴選出的優秀選手將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運動會,今(3/22)日黃敏惠市長、陳姿妏議長等多位貴賓也特別到場勉勵選手,黃敏惠市長期許各位選手都能在比賽中激發潛能、超越自我並以勝不驕敗不餒精神,在運動競技場上締造佳績。

市長頒贈感謝狀給表演單位代表。市長頒贈感謝狀給表演單位代表。(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嘉義市體育會有氧舞蹈、街舞及青少年體育委員會及東吳高職表演藝術科為嘉義市運動會開幕帶來精采的舞曲,展現滿滿的青春與活力,並將熱情有勁的精神傳遞給所有運動員。市府團隊致力於扎根運動文化,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需從小開始,特別感謝所有運動員的踴躍參與、教練們、學校校長以及老師的用心指導,期待選手們全力以赴,享受在運動時的每一刻,並在賽事上大放異彩,奪得佳績!

運動員宣誓。運動員宣誓。(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表示,市府向來重視各項體育活動,特別感謝議會對於運動場館修繕維護預算的支持,近期如KANO棒球場、東區體育館地下室以及東區體育館戶外籃球場等場域陸續進行設施工程改善,嘉義市是一座愛運動的城市,期待透過設備的更完善,將提供選手更優質的場地,彼此互相切磋學習,同時好的運動場地也讓嘉義市民的心凝聚起來,打造一個人人運動、人人健康的幸福城市。

聖火點燃。聖火點燃。(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長郭添財表示,今年市運會開幕典禮特別安排嘉義市國中體育優秀校友一同參與開幕典禮,由嘉義國中校友謝冠英同學(目前就讀彰師大運動系,榮獲112(2023)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1500公尺第二名)及南興國中校友蕭宇凱同學(目前就讀嘉義家職,榮獲112(202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對打63公斤級-銅牌)擔任聖火手,以象徵和平與友誼的薪火相傳,點燃勝利之火。宣誓代表則由北興國中校友陳彥凱同學擔任(目前就讀臺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榮獲112(2023)年全國運動會男子組角力希羅式第二級-金牌),帶領全體運動員宣誓服從比賽規則,一同將公平競爭的運動精神傳遞下去。

今日開場典禮由嘉義市體育會及東吳高職分別帶來「魅力諸羅好運抵嘉」及「閃耀嘉義,青春阿GO-GO」的熱舞表演,以復古曲風,搭配最動感流行舞蹈動作,展現滿滿的青春與活力,並將熱情活力的開場傳遞給所有運動員,為今天的開幕典禮開啟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