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澳洲種出巨型藍莓 重量破金氏世界紀錄

澳洲一家農場種出重達20.4克的藍莓。(擷自Costa Berries臉書)
澳洲一家農場種出重達20.4克的藍莓。(擷自Costa Berries臉書)

【記者張雨霏/編譯】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一家農場種出一顆大藍莓,近日被金氏世界紀錄正式認證為「全球最重的藍莓」。這顆深藍色的漿果如同高爾夫球般大小,重達20.4克,幾乎是普通野生藍莓重量的70倍。目前,這顆破紀錄的藍莓已被冷凍保存。

澳洲一家農場種出重達20.4克的藍莓。澳洲一家農場種出重達20.4克的藍莓。(擷自Costa Berries臉書)

該藍莓是由3位澳洲園藝師共同栽培出來的,並於去年11月在新南威爾斯州科林迪(Corindi)區的一個漿果農場採摘,該農場隸屬於澳洲蔬果業巨頭科斯塔集團(Costa Group)。這顆破紀錄的藍莓歷時12個月才長成,直徑約3.9公分,屬於「Eterna」品種,由科斯塔全球知名的品種改良項目(VIP)培育。

據了解,此前的世界紀錄由西澳州的一對果農夫婦於2020年創下,種出一顆重達16.2克、直徑約3.6公分的巨型藍莓,品種為Ozblu。

資深園藝師布拉德・霍金(Brad Hocking)表示,這顆藍莓是採用傳統農業技術種植出來的,他和團隊成員在採摘時就注意到其尺寸異常巨大。雖然較大的水果通常會存在犧牲品質的問題,但Eterna品種的藍莓除了個頭特別大之外,還以「口感鮮脆和保鮮期長」而聞名。

霍金說,在採摘過程中,還發現了大約20個大小相似的藍莓,這表明這種巨型藍莓在Eterna品種中並不是個別現象。這種藍莓從育種過程到商業化,總共花了約10年的時間。他希望這一突破能夠促進藍莓產業的發展,讓更多人享受到美味又營養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