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屏東山友交流 落實登山教育與環境保護

雲林、屏東山友24日上午前往林內龍過脈步道,參加山林教育活動。(雲林山岳協會提供)
雲林、屏東山友24日上午前往林內龍過脈步道,參加山林教育活動。(雲林山岳協會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雲林縣山岳協會與屏東笠頂興平山友協會,於今(24)日在林內鄉龍過脈步道展開盛大的登山交流活動。活動由山岳協會總幹事陳永德帶領工作人員,共同標示登山路線,以確保遠道而來的山友能夠安全舒適地享受登山之樂。

約500位山友參與此次山林教育活動。約500位山友參與此次山林教育活動。(雲林山岳協會提供)

上午,共計11部遊覽車陸續抵達林內鄉大氣廣場停車場,隨後進行隊伍整編及行前登山教育宣導。從濟公廟出發,山友們展開了一場充滿挑戰與樂趣的登山之旅,並於中午前抵達坪頂村成功國小稍作休息。

共計11部遊覽車陸續抵達林內鄉大氣廣場停車場,隨後進行隊伍整編及行前登山教育宣導。共計11部遊覽車陸續抵達林內鄉大氣廣場停車場,隨後進行隊伍整編及行前登山教育宣導。(雲林山岳協會提供)
活動從林內神社公園出發。活動從林內神社公園出發。(雲林山岳協會提供)

在成功國小,兩會山友互相聯誼,以山會友,並分享彼此的登山經驗。活動結束後,約500位山友義務參與了成功國小環境整理與清潔工作,並攜帶垃圾下山,以實際行動落實正確的登山觀念與環境保護。

會後約500位山友一同將成功國小環境整理清潔完畢,並把垃圾帶下山。會後約500位山友一同將成功國小環境整理清潔完畢,並把垃圾帶下山。(雲林山岳協會提供)

下山後,山友們順道逛遍林內街道商圈,促進了當地商家的經濟發展。林內街道商圈湧入了背著登山背包的遊客,帶來了一番熱鬧景象。

林內街道商圈湧入了背著登山背包的遊客,帶來了一番熱鬧景象。林內街道商圈湧入了背著登山背包的遊客,帶來了一番熱鬧景象。(雲林山岳協會提供)

雲林縣山岳協會總幹事陳永德表示:「此次活動不僅是一場友好的登山交流,更重要的是我們共同落實了登山的環境教育。我們提醒登山者應具備自我行為責任,充分了解登山潛在風險,並制定完善的登山計畫,確保登山活動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