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瑞三分飆破3700顆 勇士連敗附加賽告急

柯瑞,圖為資料照。(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柯瑞,圖為資料照。(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勇士雖以110:114不敵灰狼,附加賽席次告急,但明星後衛柯瑞拿下31分,生涯累積三分球數也突破3700顆,締造聯盟歷史新頁。

柯瑞(Stephen Curry)賽前生涯三分球數為3697顆,此役上場30分鐘,21投9中、三分球11投5中拿下31分,生涯三分球數來到3702顆,成為聯盟歷史第一人,現在每投進一球都在改寫不同紀錄。

然而賽後訪問時,柯瑞似乎更在乎球隊勝敗,包括他在第4節休息過久的問題。柯瑞賽後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道:「和上一場相比,我確實休息比較久,是的,我有點驚訝,畢竟那段時間灰狼正打出一波得分高潮。」

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並不認為多讓柯瑞休息是輸球主因,他表示,「如果你要說柯瑞打30分鐘或32分鐘是我們輸贏的關鍵,我完全不同意。你不能指望他扛下一場又一場的比賽,我們已經把這支球隊的重擔方在他的肩膀上15年了。」

吞下2連敗的勇士,和第9名的湖人勝差已經擴大到2場,而第11名的火箭近期拉出8連勝,和勇士勝差僅1場,隨時有機會把他們擠下,搶到附加賽資格。因為依照NBA的季後賽席次規定,例行賽前6名直接晉級季後賽,第7到10名需要打附加賽才能決定第7、8號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