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台灣首場大爆滿 總統、總統當選人花籃祝賀

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26日晚間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拉開台灣巡迴的序幕,首場演出大爆滿,總統蔡英文致贈花籃祝賀。(記者龔安妮/攝影)
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26日晚間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拉開台灣巡迴的序幕,首場演出大爆滿,總統蔡英文致贈花籃祝賀。(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戴德蔓/高雄報導】一年一度的神韻演出,3月26日晚間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拉開台灣巡迴的序幕,首場演出大爆滿,票房完售,開演前仍有觀眾在售票處詢票,演出現場政商名流雲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26日晚間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拉開台灣巡迴的序幕,首場演出大爆滿,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致贈花籃祝賀。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26日晚間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拉開台灣巡迴的序幕,首場演出大爆滿,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致贈花籃祝賀。(記者龔安妮/攝影)

來自美國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帶著2024年度全新節目,自去年12月22日起在日本、澳洲已經完成73場演出,此次將在台灣高雄、桃園、台北、台南、苗栗、彰化六地演出28場。神韻其他7個團也在世界各地同步巡迴,神韻在各地屢創爆滿票房,甚至許多場次不得不臨時加座,來滿足觀眾的熱情求票。

神韻「世界第一秀」美譽廣傳台灣主流社會,神韻每年來台演出,已成各城市年度盛事。今年神韻抵台前夕,包含立法院長韓國瑜等有63位各地立法委員發文,歡迎神韻再度蒞臨。

衛武營首演除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致贈花籃,考試院院長黃榮村、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立委許智傑、賴瑞隆、李昆澤、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高雄市議員劉德林等政要也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企業領袖與工商精英熱愛神韻演出,這在歐美已成為時尚趨勢,在台灣也一樣。多位企業領袖也發文祝賀神韻蒞臨台灣演出。

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謝豐享表示,「聽聞在歐美好評不斷、一再加場,很高興期盼已久的台灣巡迴演出開始了,希望有更多的觀眾能夠進場觀賞,絕美壯觀的內涵在台灣造就更大的轟動!」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長陳孟謙說,「神韻演出涵蓋了傳統文化的精華,舞蹈和舞劇節目、人物的服裝道具,無一不是精緻用心刻劃。」「節目傳達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值得身為華人地區的我們一同觀賞領略。」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何建昌說,「神韻歷年的演出,無論是藝術呈現的高超技術或是豐富的精神內涵,都讓我們領受到珍貴道德品質與提振正向人生觀的智慧,講述故事的方式無論老少皆可獲得啟發,體會生命的真正價值。」他預祝神韻在台灣的演出圓滿成功,「誠心地邀請獅友及台灣觀眾,不要錯過每年全新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