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撐香港抗中共 全球華人抗議「23條」惡法

3月23至24日,全球華人在各國中領館前聯合舉行抗議香港23條惡法活動(受訪者提供)
3月23至24日,全球華人在各國中領館前聯合舉行抗議香港23條惡法活動(受訪者提供)

【記者李熙/採訪報導】香港《基本法》第23條惡法23日生效,海外華人23、24日在各國中領館前聯合舉行抗議活動。他們高喊:「撐香港,抗中共!」表達海外華人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並與香港人民一同抗爭。

香港《基本法》第23條內容包括禁止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和顛覆中央政府等行為,被認為判刑更重,羅織罪名更廣。

為了聲援香港人,抗議惡法,「323‧反對23條立法集會」由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常務副主席兼總部執行長界立建發起,並在全球進行聯合抗議活動,包括:洛杉磯、紐約、舊金山、路易斯安那,英國、塞班島、泰國、加拿大、冰島、丹麥、德國、荷蘭、紐西蘭、澳洲、台灣、日本等多國多城市同步進行。

界立建表示,「23條惡法已經成為800多萬港人移動的大監獄。現在的香港已經是個活生生的羅剎國,伴隨著失望和痛苦,沒有一絲喘息的機會了。」

當天活動還有抗爭永不滅、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撕毀中共國旗、升香港光復旗幟以表示願榮光歸香港等行動劇。同時集會人士在中領館及周邊地區遊行,抗議港共恐怖23條打壓自由及人權。

流亡加拿大的異見人士陳思明23日冒著大雪,在中共駐卡加利中領館前抗議;冰島民主人士周鋒則站在中共駐冰島大使館門口抗議,「23條惡法踐踏了人權,我們不容忍這種行為。我們需要團結一致,高舉標語,呼喊『撐香港,抗中共』。讓中國大使館聽到我們的聲音,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我們與香港人民共同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