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瑞典議員觀神韻 著迷中華神傳文化

2024年3月27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Cirkus大劇院(Cirkus Arena)上演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演出票房大爆滿。(記者安然/攝影)
2024年3月27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Cirkus大劇院(Cirkus Arena)上演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演出票房大爆滿。(記者安然/攝影)

【瑞典斯德哥爾摩記者站/報導】3月27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Cirkus大劇院(Cirkus Arena)的首場演出大爆滿。演出結束時,演員三次謝幕。觀眾紛紛起立鼓掌,直到劇院大燈亮起。

議員感受巨大震撼 讚神韻引領正確方向

瑞典國會議員高亞里(Nima Gholam Ali Pour)。瑞典國會議員高亞里(Nima Gholam Ali Pour)。(新唐人電視台)

「巨大震撼!我還是第一次觀看這樣的演出和中國古典舞。看到這些令人驚歎的舞蹈,感覺非常震撼。」瑞典國會議員高亞里(Nima Gholam Ali Pour)觀看神韻後說,「真的感覺到這些舞蹈非常精緻與優美,而且是獨一無二的,這在瑞典並不常見。」

中華神傳文化深深吸引了高亞里,特別是有關孫悟空的故事,「就像所有的色彩與文化,像大家了解的中國文化和孫悟空一樣,到處都讀過一些相關內容。但在演出中看到這些,真的很神奇,我永遠不會忘記。」

高亞里認為,神韻的「意義在於,我們需要更多的社會道德立場,引領大家走向正確方向」,「這確實是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讓人更好的了解整個中國,而不是當今那個受到共產黨壓迫的中國。」

神韻傳遞重要訊息 議員:中共政權迫害人民

瑞典國會議員、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佛瑟爾(Joar Forssell)。瑞典國會議員、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佛瑟爾(Joar Forssell)。(新唐人電視台)

瑞典國會議員、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佛瑟爾(Joar Forssell)觀看演出後稱讚,藝術家們才華橫溢,「他們是非常有才華的舞蹈家和音樂家,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看到這些中國歷史的呈現讓人興奮。」

佛瑟爾認為,神韻傳遞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就是,共產黨對人民進行高壓政策」,「中共獨裁政權迫害人民,讓你不敢表達自己,無論是宗教、政治,還是其他任何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