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一頭白髮堅持不染 梁朝偉做自己

梁朝偉(左)、劉嘉玲(右)夫婦資料照。(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梁朝偉(左)、劉嘉玲(右)夫婦資料照。(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記者鍾又淳/報導】香港藝人劉嘉玲主持的綜藝節目《嘉人自有約》最新一集中,她邀請藝人好友葉童擔任嘉賓,兩人在暢聊過程中揭開了梁朝偉不染髮的原因。

葉童過去在節目中曾因一頭白髮被不少網友批評「老了許多」,對此,她坦言能接受自己優雅的老去。此次在劉嘉玲主持的節目中聊到該話題時她表示:「就讓大家看看真實的我,是怎麼樣一個狀態。我是一名演員,你們來改造我,我就是這樣子。」她認為,現在的自己是在一個最理想和最舒服的狀態。

劉嘉玲聽完後相當有感,並稱梁朝偉不染頭髮的原因與葉童一模一樣。在劉嘉玲看來:「他(梁朝偉)說,我為什麼要去做你們心目中的梁朝偉,我就是做我自己。我要告訴你們,我現在就在這個年齡階段了。」透露梁朝偉是用最真實面貌面對觀眾和世界。

被問及梁朝偉在家是不是經常被「欺負」,劉嘉玲大呼:「很冤枉的,這個是外面人的看法。」至於此前她將正在行走的梁朝偉拽回來讓記者們拍照一事,劉嘉玲表示:「你們要知道前面的故事是什麼樣, 那天下了很大的雨,香港應該是『十號風球』還是『九號風球』,那些記者等了很多個小時,然後終於等到他下來,他就要走了。那我一定要把他拽回來,你起碼要讓大家拍一張照,大家都很替你開心的嘛,但他可能就沒有想到,就趕緊走,都『九號風球』了還不趕緊回家。」劉嘉玲講述至此時,葉童笑說梁朝偉是「社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