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台北演唱會因地震取消 MISIA獻慰問與祈禱

日本歌手MISIA,圖為資料照。(TOSHIFUMI KIT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歌手MISIA,圖為資料照。(TOSHIFUMI KIT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鍾雅/綜合報導】日本知名歌手MISIA(米希亞)原訂4日要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行「MISIA星空之夜Ⅻ」演唱會,但臺灣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主辦單位及MISIA考量觀眾及工作人員安全,宣布該演出取消。

活動主辦單位3日發表中文及日文的「MISIA星空之夜Ⅻ 臺北演唱會取消公告」,宣布:「原定於4月4日(星期四)在臺灣臺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行的MISIA星空之夜Ⅻ 臺北演唱會,受到4月3日早上臺灣發生地震的影響,為考慮到影響以及觀眾和工作人員的安全,經過協商決定取消該演出。對於那些期待參加演出的觀眾,我們深感抱歉給您帶來了不便。非常感謝您的理解。」

而MISIA的日本官網也宣布:「原定於4月4日在臺灣臺北Taipei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舉行的MISIA星空之夜Ⅻ臺北公演,因4月3日早上臺灣發生的地震影響,考量觀眾與工作人員的安全,在商議後決定取消演出。」官方也談及了退票事宜將於日後告知,並慰問受災者,祈禱一切早日恢復。

此外,日本官網也公開了MISIA的慰問訊息,該公告特地以日文及正體中文發表。她表示:「4月3日早上⋯就在今天早上,臺灣發生了一場大地震。我非常擔心臺灣的大家。希望能向所有受災的人們,他們的家人和朋友,以及所有遭受災害的人們致以深切的慰問。」

MISIA還表明:「原定於4月4日的『MISIA 星空現場 Ⅻ』已經取消,但我一定會再次來臺灣演出。現在,我只能祈禱大家都平安無事,災害損失不會持續擴大。也希望災區能夠盡快復原。聽說餘震還在持續,請大家一定要小心。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無事。」

球星霍華德:為臺灣祈禱

此前曾來臺打球的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也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希望大家為臺灣祈禱:「我根本無法想像那些家庭與人們,因為這場天災所面對的那些恐懼與痛苦。」

霍華德期望大家堅強度過這段時期,「承受這樣突如其來的天災使人痛徹心扉,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同心協力度過,我們永遠都在。」針對地震失去所愛及被地震影響的人們,霍華德也送上誠摯的祝福、祈禱以及哀悼,並再次重申:「臺灣的大家,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