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凝聚力量奉獻愛與希望 國際扶輪3501地區年會

扶輪年會開場表演「龍王護台灣」,由新竹百合社演出,3501地區總監張世澤(DG Dentist)飾演龍王。(記者賴月貴/攝影)
扶輪年會開場表演「龍王護台灣」,由新竹百合社演出,3501地區總監張世澤(DG Dentist)飾演龍王。(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國際扶輪3501地區於4月14日,在新竹縣體育館(竹北巨蛋)舉辦第7屆地區年會,來自桃竹苗80多個分社社友近兩千人歡聚一堂,共度愉快的嘉年華盛會。

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張世澤(DG Dentist)表示,在這春暖花開時節,大家歡聚一堂共享歡樂,衷心感謝年會團隊們的籌劃與執行,才能展現這樣的豐富與精彩。

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張世澤(DG Dentist)(左2)伉儷感謝團隊夥伴們的努力,與新竹第一分區助理總監Michael(右2)伉儷合影。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張世澤(DG Dentist)(左2)伉儷感謝團隊夥伴們的努力,與新竹第一分區助理總監Michael(右2)伉儷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張世澤與八十多個社的社長伉儷一起合影。國際扶輪3501地區現任總監張世澤伉儷與歷任總監伉儷一起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張世澤說,今年(2023-24)的扶輪世界主題是「為世界創造希望」,每一項社區服務計畫、地區獎助金計畫、全球獎助金計畫,乃至地區和寶眷的活動都是以「為世界創造希望」為目標,每一場活動的結餘都捐贈給地區慈善機構。

張世澤自詡為「三鐵總監」,鼓勵社友通過運動維護健康,因此特別將三鐵的元素融入地區活動,於9月舉辦了台灣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於11月舉辦「扶輪傳愛公益路跑」活動,此外,舉辦地區聯合捐血活動,在各社社長的鼓勵帶動下,捐血者十分踴躍,也創下歷年捐血人數最高的紀錄。

扶輪年度盛況回顧成果豐厚,舉辦了公益音樂劇、生命故事演講激勵人心,還舉辦了寶眷聯誼、演藝嘉年華及植樹等活動,都圓滿成功,讓社友們既開心又感動。

來到二樓「寶眷聯誼區」,又是另一番景象,包括手作區、水墨畫教學和茶席等,充滿優雅美麗的氣氛。手作區滿滿的人。水墨畫老師聚精會神的作畫,女士們興趣盎然地看著,在老師的指導之下,她們有許多人已習畫多年,是箇中高手了。

中華文化傳統優雅,琴棋書畫之外就是茶道,難得相聚,細細品茗、談天說地不亦樂乎。

扶輪寶眷聯誼:「手作區」扶輪寶眷聯誼:「手作區」(記者賴月貴/攝影)
扶輪寶眷聯誼,自己動手做最開心。扶輪寶眷聯誼,自己動手做最開心。(記者賴月貴/攝影)
向水墨畫老師學習繪畫。向水墨畫老師學習繪畫。(記者賴月貴/攝影)
扶輪寶眷聯誼,難得相聚,細細品茗、談天說地不亦樂乎。扶輪寶眷聯誼,難得相聚,細細品茗、談天說地不亦樂乎。(記者賴月貴/攝影)

為了讓社友把握商機、盡情發揮,會場內進行著各種主題的議程,在會場外也很熱鬧,來自各行業的社友們設置許多攤位,展售豐富多元的商品,包括吃喝玩樂、養生、健身、運動器材都有,還有進口高級轎車展售。

扶輪社友把握商機,設置許多攤位,展售豐富多元的商品。扶輪社友把握商機,設置許多攤位,展售豐富多元的商品。(記者賴月貴/攝影)
扶輪社友展位之一:高級進口轎車展售。扶輪社友展位之一:高級進口轎車展售。(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