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WBC熱身賽 恰恰全壘打 中華隊敲毀NC恐龍

王建民進到牛棚練球,並表示,希望自己首戰對上澳洲能投滿65球。(中央社)
王建民進到牛棚練球,並表示,希望自己首戰對上澳洲能投滿65球。(中央社)

【記者張天九/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昨(28)日與NC恐龍進行最後一場熱身賽,靠著「恰恰」彭政閔轟出全壘打及投手群良好的表現下,終場中華隊以2:1擊敗對手。另外備戰3月2日澳洲首戰先發的王建民,也於同日最後一次進牛棚調整,隔日休息一天後,準備在正式比賽登場。

羅錦龍擔任中華隊先發,先發4局被敲出2安打無失分,另有3次三振,球速最快147公里,接替上場的黃欽智、潘威倫、王躍霖、林煜清都沒有失分,僅林羿豪在9局上被打2安打失1分,整體表現良好。

中華隊打擊則在3局下,展開攻勢,NC恐龍投手表現不穩,高志綱和郭嚴文接連被保送攻佔一、二壘,陳鏞基適時敲出破蛋安打,送回壘上1名隊友,中華隊攻下1分。第6局「恰恰」彭政閔轟出左外野陽春彈,中華隊再得1分。9局上投手林羿豪被NC恐龍李昊俊、趙煐勳連續擊出2支安打失1分,之後中華隊未再失分,終場以2:1擊敗NC恐龍。

賽後總教練「草總」謝長亨表示:「此戰中華隊安打不多,但保送很多,幾次得分機會沒掌握好,很可惜,只有恰恰打了一支全壘打,守備則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也就是沒什麼讓我們緊張的地方。」

王建民這次熱身賽沒登板出賽,但他也沒閒著,於賽前在室內投手練習區練投40多球,為3月2日澳洲首戰做準備,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練投的距離較短,希望加強球的速度。」因經典賽有限制預賽,每名投手單場最多投65球,他也希望首戰可以撐滿65球,為中華隊做出最大貢獻。◇


本次WBC熱身賽羅錦龍擔任先發,主投4局被敲出2安打,另有3次三振。(中央社)(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