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GTI房跑版!Volkswagen Jetta GLI

Volkswagen Jetta GLI。(Volkswagen提供)
Volkswagen Jetta GLI。(Volkswagen提供)
文/吳憂
Volkswagen旗下的2013款Jetta共有三款配置車型出現在市場上,從它們的配置和價格的高低依次為Jetta、Jetta GLI和Jetta Turbo Hybrid(動力來源於渦輪增壓以及油電混合動力)。此次試駕的2013款Jetta GLI擁有低矮緊湊的車身,線條細膩均勻,沒有額外或多餘的外部修飾,低調的性格中也流露出年輕氣盛,單單僅從其尾部的雙排氣管和配有17英寸輪框的225/45 R17 H型輪胎就可猜出它會有著豐富的運動因子和實力不俗的動力表現。另外,幾乎橫跨整個車頭的橫條型呈蜂窩狀的進氣格柵也足以證明了這種猜測。


Volkswagen Jetta GLI。(Volkswagen)
那麼GLI的內飾和裝備設置方面呢?和外部表現一致,內部設計突出簡單實用,整齊劃一的中控台順暢地銜接著下方的檔位以至前排中間扶手位置,沒有其他多餘的設置;材料考究的皮質駕駛座椅也設計為運動款式,增加了駕駛的舒適性,當然相比之下,後排乘坐環境略顯擁擠。進一步展現出它的運動細胞元素的是它的多功能方向盤,此方向盤的下部呈扁平狀,操作起來舒適方便,此外,金屬製的煞車和加速踏板也足以增加駕駛的樂趣。

試駕的這款2013 GLI裝備了一台2.0升TSI直列4缸16氣門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之搭配的是一部6速手自一體DSG變速箱,它可輸出最大馬力為200匹,最大扭力達28.6公斤米。離開車位駛入車道,這部GLI瞬間便可與駕駛者融在一起,在任何道路上,無論是轉彎,掉頭,直線加速行駛,GLI的表現好像都顯很輕鬆自然,而且它始終讓人感覺很興奮,沒有絲毫厭倦。在近乎600公里的行駛路程,此部車的油耗為9.6升每百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