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媒首破禁忌 曝馬三家勞教所酷刑

一篇長達兩萬字的獨家調查《走出「馬三家」》,曝光馬三家勞教所酷刑。(網路圖片)
一篇長達兩萬字的獨家調查《走出「馬三家」》,曝光馬三家勞教所酷刑。(網路圖片)

【記者黃清綜、顧曉華、古清兒、新唐人記者梁東/報導】4月6日,中國媒體和多個網站發表文章〈走出「馬三家」〉,罕見報導了來自中國遼寧省馬三家子女子勞動教養所的酷刑,如坐老虎凳、縛死人床、電棍虐待勞教人員等內幕。一夕間,長達2萬字的文章火爆網路,眾多知名人士紛紛譴責中共的地獄惡行,大陸網民亦群起聲討。不過,文章中僅揭開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黑幕一角,完全迴避了大量法輪功學員在馬三家勞教所遭受迫害的情況。

現實人間地獄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是遼寧全省女性教養人員集中羈押的地方。文章記者藉通過親歷者記憶、身體創痕和以各種方式帶出的物證,加上部分訴訟文書、律師筆錄以及知情者的證言,約略得以還原這些女性在高牆內的生活軌跡。

親歷者指控,在勞教期間,所有人都是廉價或者說是免費勞動力,但她們的工作強度卻遠遠超過普通的工廠。除此之外,被勞教人員常遭體罰、蹲小號、電擊、上「大掛」、坐「老虎凳」、縛「死人床」等各種刑罰。還有女勞教人員在懷孕下,仍被強制勞教,甚至被迫從事勞動,箇中情形,遠非「勞動教養」4字所能傳達。

文章並詳細描述訊息來源,多數酷刑個例的記載是多位女訪民冒着危險帶出勞教所大門的。如:馬三家勞教人員陸秀娟用棉大衣空白商標布縫成的小本子上,記錄自己「上大掛」的經歷,這本日記被藏在挖空的肥皂中帶出勞教所的;也有訪民把酷刑記錄在做衣服用的塑膠袋上,捲成小卷後藏在陰道裡帶出來。

文中集中描述的被勞教人員是:劉華、陸秀娟、朱桂芹、趙敏、王桂蘭、梅秋玉、王玉萍、郝威、蓋鳳珍、李平、胡秀芬、曲華松以及尚未走出的劉玉玲……。

文章最後詳細描述不同懲罰及酷刑內容。如老虎凳:一種用於長時間限制體位、姿勢的椅子;鐵製,有搭扣用於固定人的手腳,使其無法坐直亦無法全然彎腰,長時間可造成肢體磨損傷害。死人床:用於對絕食勞教人員的專用床;鐵製,皮革面,兩側有多道搭扣和布索,可以從頭到腳控制人體,使其不能反抗;臀部有一方形鐵鑄口,為排泄孔。絕食者下身或全身衣服被脫,灌食與便溺均在床上,被縛時間從數小時至數日不等。

2萬字的文章讓民眾知道了小號、包夾、卡齊、大掛、老虎凳、死人床等聞所未聞的名詞,震驚網路,民眾紛紛轉發,大陸微博霎時間充滿對中共勞教所罪惡的控訴。

近代史學者章立凡在微博發文稱:證實了,這不是國內外「敵對勢力」的謠言。

《新京報》傳媒研究院總監、首席評論員曹保印在拍攝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成人間地獄節目後,在微博表示,他在顫抖和極度悲憤中錄完了節目,錄完後他竟放聲大哭!

18名女法輪功學員 被脫光投入男牢房

其實,本報此前曾多次報導馬三家令人髮指的罪行,從2000年至今13年來,馬三家勞教所內關押的女子,絕大多數是女法輪功學員。這些酷刑,原本是專門用來折磨法輪功學員,強迫她們放棄信仰的。

據海外人權組織報導,2000年10月,遼寧省瀋陽市馬三家勞教所的警察,將18位女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任其強姦,導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餘者致殘。其中一位年輕的未婚姑娘被強姦懷孕,目前孩子已經十多歲了,還有被摧殘的女學員至今仍處在精神失常的狀態中。

文章雖觸碰大陸媒體以往的禁忌,深度刻畫了馬三家的惡行,但文章所沒有披露的是大量法輪功學員在馬三家勞教所遭受迫害的情況。

中國民眾震驚的同時,很多人已在詢問:還有多少醜聞被掩蓋?還有多少黑幕未被揭開?◇


遼寧省馬三家勞動教養院可謂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標誌之一,以殘酷迫害法輪功而臭名昭著。(網路圖片)

在中共勞教所內的種種酷刑(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