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下下」籤顛倒看成「上上」籤還隨身帶,逃逸外勞竊車遭逮

杜嫌不熟中文,將求得的「下下」籤,顛倒看成「上上」籤。(記者徐乃義/攝影)
杜嫌不熟中文,將求得的「下下」籤,顛倒看成「上上」籤。(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自民國99年逃逸至今的越南籍杜姓外勞,3日凌晨騎著偷來的機車,在平鎮市東龍路上,誤闖警方所設立的路檢點,杜男因神情緊張引起員警注意,查證後遭到逮捕,杜嫌不熟中文,將求得的「下下」籤,顛倒看成「上上」籤,讓員警笑著說,難怪會被抓!

3日清晨1時許,警方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杜嫌行跡可疑地自路口慢慢騎進路檢點,員警遂將杜嫌攔下,檢視有無酒氣、酒容,杜嫌不知是做賊心虛,還是氣虛,竟扶不住機車整個人攤坐在路面上,讓一旁監視的所長黃秋榮心生疑竇。

黃秋榮靠近盤查,發現杜嫌口音特殊,所騎乘機車竟是贓車,加上杜嫌拿不出任何身分證明文件,警方只有先將杜逮捕,並帶回所內清查身分;隨後在杜嫌身上搜出一張南天宮下下籤的籤詩,杜嫌則央求員警讓他帶在身上,並說可以逢凶化吉;但後來經員警解釋後,杜嫌才恍然大悟,並埋怨會被抓都是南天宮「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