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GDP回春爆走 馬刺搶先聽牌

鄧肯(右)延長賽獨砍7分,是馬刺奪勝關鍵。(Getty Images)
鄧肯(右)延長賽獨砍7分,是馬刺奪勝關鍵。(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2011年淘汰聖安東尼奧馬刺、上演「老八傳奇」的曼菲斯灰熊,今年可能無法再現驚奇了!

馬刺與灰熊昨(26)日舉行季後賽系列賽第三戰,領先前三節的灰熊,還是難敵老經驗的馬刺,終場以104:93拿下灰熊主場,系列賽3:0搶先聽牌。

延長賽獨砍7鄧肯再當英雄

平均年齡已34歲的馬刺三巨頭,第三戰同時回春發威,「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有19分、7籃板、5助攻的全能表現。近日遭遇離婚案困擾的鄧肯(Tim Duncan),貢獻24分、10籃板、5助攻、2火鍋,其中延長賽獨砍7分,是連續2場比賽兩隊打進延長賽,馬刺都能獲勝的關鍵。「法國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則攻下全場最高26分。

出現單場生涯最高7失誤的帕克,4次集中在第一節,但在混亂過後,很快就完成調整,第二節率領球隊打出27:15高潮,半場僅以40:44落後4分,第四節更與鄧肯聯手反超比分,攻下全隊最高的26分。

關鍵球手軟 灰熊吞敗主因

帶著0:2落後回到主場的灰熊,首節7分鐘內讓馬刺出現7次失誤,一度領先18分,單節打出29:13的比分。不過內線雙雄小加索(Marc Gasol)和蘭多夫(Zach Randolph),雖然分別繳出16分、14籃板和14分、15籃板,但受限於馬刺嚴厲防守,全場32投僅12中,命中率3成75,導致第四節被馬刺追平。

事實上,灰熊第四節仍有機會贏球,可惜55.6%的糟糕罰球命中率,讓他們單節投丟了4個罰球,其中阿倫(Tony Allen)最後33.9秒兩罰1中,讓兩隊僅以86打平。其次延長賽最後19秒的關鍵球,缺乏主攻手的問題浮現,只能由康利(Mike Conley)拋投打板告終。

3:0落後 灰熊晉級無望?

這是灰熊主場三個月以來第二敗,卻是最關鍵的一敗,因為在NBA歷史上,還沒有球隊可以在0:3落後的情況下翻盤。馬刺一隻腳已經踏進久違的總冠軍了。◇